宫颈活检后出血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9:28

一.宫颈活检后出血怎么回事

  宫颈活检是妇科的小手术,尽管活检手术小,但是对人体也有损伤,宫颈活检术是从宫颈上取组织送病理化验的手术,所以宫颈活检会有出血。对于宫颈活检术后的出血,可以选择阴道填压纱布止血,但是一定不要忘了24小时之后取出阴道填塞纱布。同时做完宫颈活检术后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禁止性生活,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的发生。宫颈活检术后,需要待病理结果回报后,才能知道下一步如何治疗。

二.宫颈活检后什么不能吃

  做完宫颈活检手术后一般饮食上没有什么特别禁忌,只要正常吃就可以。宫颈活检常是在宫颈癌的癌前筛查过程当中做宫颈细胞学涂片,比如TCT和人乳头瘤病毒筛查(HPV)。

  如果这两种检查可能存在异常情况时需要进一步做阴道镜下的宫颈活检,以进一步确定有没有宫颈癌前病变。这个检查是用宫颈活检钳在宫颈局部取几小块组织送化验,其对宫颈的损伤很小,所以不存在造成大的伤害。所以做完手术后从吃上没有什么特别的禁忌,正常饮食就可以。

三.宫颈活检后出血怎么回事

  进行宫颈活检是在宫颈的3、6、9、12点处进行少部分的宫颈组织活检。活检之后因为会有一个创面,这个创面肯定会有一定的出血,出血的时间一般为3-7天。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局部上药,或者阴塞纱布填塞进行压迫性止血,还可以口服消炎和止血的药物帮助止血,以免长时间的出血会造成感染的情况发生,正常来讲不会超过7天。如果超过7天,首先要检查宫颈创面有没有愈合好,如果没有愈合好,要进行局部的上药才能帮助止血。同时,还可以口服止血的药物,例如云南白药或者龙血竭的止血药物,都可以进行止血,帮助宫颈快速恢复正常。在活检之后,禁止同房1个月的时间。

四.宫颈活检后可以上班吗

  在进行宫颈活检术后,通常会开具2-3天假条。在2-3天之内,并不建议这些女性正常上班。建议适当增加休息,这是因为在进行宫颈活检的过程中,需要利用宫颈活检钳钳夹宫颈可疑存在宫颈癌前病变或癌变的部分。在钳夹的过程中,会对宫颈组织造成一定的创伤。创伤形成的创面会出血,通常这种出血量较少,不会单独缝合或者用药,更多采取物理压迫的方法,如应用阴道填塞纱布等,起到局部压迫止血的作用。通常会建议患者在当晚睡觉之前,自行将阴道口留置的阴道纱布条逐步取出。取出之后部分患者有少许出血,但是出血量很少,不会超过平时的月经量。

  如果在宫颈活检术后,如当天或术后第1-2天,剧烈活动,会增加血液循环风险。这时将会导致原有的创面出血,一旦造成较多出血,可能难以自行止血。因此出现这种状况,可能还会到医院进行止血治疗。所以安全起见,通常建议在宫颈活检术后要休息2-3天,避免剧烈活动,导致过度出血。

上一篇:让宝宝永远快乐的10个建议

下一篇:同房时小腹左侧疼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