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治疗慢性荨麻疹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5:54

Ⅰ,韭菜治疗慢性荨麻疹吗?

  韭菜是平常餐桌上的一种菜肴,具有温阳散寒、行气活血的功效,是一类温性的食物。韭菜在民间中先切之后取汁外擦治疗荨麻疹,可以起到一定的止痒、消退风团的作用。但是它不能根治所有的慢性荨麻疹,因为慢性荨麻疹可有风寒所致、风热所致、胃肠失调、气血失和、营卫不调等证候导致这种慢性荨麻疹的出现。而韭菜仅对风寒所致的慢性荨麻疹有一定的效果,不能起到彻底根治慢性荨麻疹的作用。而且有些荨麻疹患者进食或者外用韭菜之后,荨麻疹有可能会加重。所以建议患者尽量避免内服韭菜,可以适当的外擦、尝试一下。但是韭菜不能彻底根治慢性荨麻疹。

Ⅱ,荨麻疹传染吗 荨麻疹是否会传染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通常在2~24小时内消退,但反复发生新的皮疹。一般来讲,由于微生物诱发的皮肤病才会有传染性。荨麻疹多数是一种变态反应,或者叫过敏反应诱发的皮肤病,所以它并不具有传染性。

Ⅲ,胆碱能性荨麻疹一般几年才能好

  胆碱能性荨麻疹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荨麻疹,在祛除诱发因素的作用下,一般在半小时到一小时之内可以消退。胆碱能性荨麻疹一般随着年龄的增长可以自愈。

  胆碱能性荨麻疹主要见于年轻的患者,由于运动受热、情绪紧张、进食热的饮料或乙醇饮料等因素刺激以后,身体深部的温度上升导致以前胆碱能神经发生冲动释放,乙酰胆碱作用于肥大细胞而发病。典型的表现是受到以上的刺激以后,在数分钟内就会出现1-3mm左右的风团样丘疹,伴有程度不等的红晕。常好发的部位就是躯干以及四肢的近端,自觉有剧烈的瘙痒、麻刺感或烧灼感。有的时候可以仅有瘙痒,没有任何的皮疹,在祛除诱发因素的作用下,一般在半小时到一小时之内的可以消退,一般随着年龄的增长可以自愈。

  预防胆碱能性荨麻疹的方法是避免受热的因素,包括避免太烫的饮食,避免酒精类的饮料。还要避免过度运动受热、情绪紧张等诱发因素,就可以减少复发。

Ⅳ,急性荨麻疹止痒的方法

  急性荨麻疹止痒的方法,可以静点复方甘草酸单铵S氯化钠注射液或者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可以肌注地塞米松注射液以及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可以口服抗组胺类药物,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盐酸奥洛他定片、盐酸依匹斯汀胶囊、枸地氯雷他定胶囊、马来酸氯苯那敏片、氯雷他定胶囊,并且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止痒。急性荨麻疹应该找到过敏原因,从源头上止住发病的原因,达到治疗的效果,需要查过敏原,如果是过敏原阳性的物质,就需要忌口或者避免接触。急性荨麻疹患者要注意良好的休息与睡眠。

上一篇:伸伸舌头

下一篇:女人最先衰老的10个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