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可以针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6:12

一)月经来了可以针灸吗

  来月经可以针灸,针灸通过针刺穴位经络,调整人体气血,从而达到减缓和治疗疾病的目的。若女性处于经期,对腹部、腰骶部的穴位进行针灸时应慎重,手足部位、头面部的穴位均可选取,进行相应治疗。

  月经为女性重要的生理现象,女性经期身体的气血消耗较大。在经期会出现较多相关的病症,如头痛、腰痛、下腹坠胀、发凉等即痛经,以及月经不规则如月经量过少,含有血块或月经量过多,颜色较深等。

二)月经来了有黑色肉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有黑色肉块主要考虑以下三种情况:

  1、患者可能是有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疾病,因为受这些妇科疾病的影响,月经血的排出也受到影响,使得月经血在炎性分泌物的作用下于宫腔内变成一块,在后期血块颜色会变黑。

  2、要是患者在月经期或者是月经前,吃过于凉或者太寒的食物,或者是在月经期以及月经前,受到外界的寒冷刺激,这两方面都会影响月经的正常排出,也因此使得月经结成块,并且发生发黑的现象。

  3、在女性来月经期的前后,因为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或者是不注重自身的保养,身体太疲劳或者情绪不稳定,也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

三)月经来了能吃羊肉吗

  女性朋友在来月经期间是可以吃羊肉的,因为羊肉属于一种温补性食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在月经期间吃羊肉对月经不会造成影响。特别是对于一些有宫寒的女性,在月经期间吃羊肉,有利于宫腔淤血的排出,能缓解痛经的症状,对身体也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在月经期吃羊肉要适量,不能过多的食用羊肉,因为羊肉含热量比较高,在月经期间食用虽然能补充体内的能量、增强代谢,但是过多食用容易引起体内燥热、上火,所以在月经期可以适量的吃一些羊肉。在月经期间吃羊肉,可以吃一些清淡的羊肉汤,避免羊肉涮火锅,搭配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在一起吃,容易引起经血过多,甚至会造成贫血的症状。

四)月经来了10天怎么办

  月经来了10天,是可以通过口服药物的方式,或者手术的方式来进行处理和治疗。例如口服药物的方式,会有一部分女性因为环境压力、精神因素,它会产生有异常的出血,甚至是由于宫颈的一些炎症,包括是由于口服紧急避孕药,宫腔上节育环,而会存在月经淋漓不止,这个时候是可以通过口服止血药物、消炎药物的方式来进行处理。例如手术的方式,因为会一些女性是在围绝经期,这时候的子宫内膜是属于混乱,并且会存在持续性的增厚,想要达到一个止血的目的,药物可能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是可以通过手术诊刮内膜的方式来进行止血,避免时间长造成有贫血,甚至感染的几率。

五)月经来了可以减肥吗

  建议在月经期的时候不要减肥,因为如果减肥过度对月经是会造成影响的。经常碰到有一些女性过度节食减肥,结果影响了体内的内分泌水平,导致月经量少或者是月经不来,所以在月经期间是不适合减肥的。而且健康的减肥方式应该适当运动加上合理饮食,如果是通过一些药物的方法来减肥,还是不太合适的,而且会对身体有影响,所以对于减肥的女性,在月经期间要酌情减少运动量。另外在饮食方面也建议吃一些清淡食物,同时要注意吃高蛋白、营养丰富的食物,这样可以保证身体的营养需求,以免因为营养摄入不够,或者是控制过度而影响月经。

上一篇: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干净怎么回事

下一篇:吃曲美减肥药后心脏损伤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