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选择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4:54

①冬季如何选择水果 既美容还减肥

  秋季即将离去,冬季亦是不远,而无论是哪个季节,人们对于水果的需求是不会减少的,水果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需水分及营养,还可以有一定的养生保健,美容瘦身的功效,那么在冬季男性朋友们应当如何选择水果呢?

  梨

  民间流传几颗杏桃三把火,日食梨不为多的谚语,说明多食梨有益无害。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于冬季发热和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疼,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每天吃上一到两个梨可有效缓解冬燥。

  苹果

  苹果,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被称为心血管的健康保护神。除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外,还含有较多的镁,能使人皮肤健美、红润、光泽,还能清除面部的黄褐斑、蝴蝶斑等。

  多食用苹果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及肺的功能。对于久坐电脑前的人来说,更应常吃苹果,它能与体内的放射性元素相结合,并排出体外,具有减少癌发生率的养生功效。

  猕猴桃

  猕猴桃被誉为维C之王百果之王,其维生素C的含量极高。另外此果还含有血清促进素,可以帮助我们稳定情绪、镇静心情;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心脏健康、帮助消化。猕猴桃性酸,味甘寒,还具有生津润燥,解热除烦的功效。

  柚子

  柚子是一种典型的南方水果,酸甜中带有略微的苦涩,汁水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其所含的天然果胶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并有助钙、铁的吸收,而且能够和胃化滞,生津解渴。

  经过上述内容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些水果的效用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而在冬季男性朋友们则可以通过经常食用这些水果来进行滋补,从而起到不错的养生保健效用,并且还有不错的减肥效果,希望这些水果可以帮到大家。

②冬季皮肤太干如何保湿?

  冬季皮肤太干如何保湿?

  1、找准补水最佳时间

  很多人都将护肤工作的注意力放在晚上,认定晚上就是护肤的最佳时间段,其实对于补水保湿来说,却并非如此哦,补水的关键时刻却是在早上起床后。睡眠期间肌肤会蒸发掉约200毫升的水分,起床后空腹喝水可以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让肌肤恢复光彩水嫩,避免干燥。

  2、选择维生素面霜保湿

  选择含有维生素的面霜,尤其是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成分的面霜,涂抹起来会令肌肤更加白皙、滋润、有光泽。

  3、随身携带保湿喷雾

  想要让肌肤时刻在喝水,最好的办法就是随身携带保湿喷雾。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保湿喷雾,也可以自制保湿喷雾。自制保湿喷雾就是将保湿效果好的水果榨成汁,多加入一些水进行稀释,然后,装入小瓶子当中,随时随地拿出来喷一喷,肌肤保湿锁水的效果相当好哦。

  4、纯净水保湿

  如果你忘记带保湿喷雾,还有最简单方便的方法就是在喝水时,用手拍打一些水于脸上,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这样肌肤就不会缺水。

  5、选择水乳状保湿霜

  油性皮肤内干外油,所以选择保湿产品时要注意,不要选择厚重乳液,以免导致肌肤不停泛油光。最好选购水乳状保湿霜来给肌肤补充水分,待保湿乳霜在面部停留几分钟以后,可以用面巾纸轻按面部,吸去多余乳液,可改善油光现象。

  6、使用精华水

  每一次洁面后,趁着肌肤毛孔打开的时候,立刻进行补水保湿工作。首先使用爽肤水均匀的涂抹在面部,待完全被肌肤吸收后,再使用保湿精华水,既可以提升肌肤的吸收力,为后续的保养打好底,又可以更好地给皮肤补充水分,对油性肌肤来说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

③冬季抗痘之吸油纸兵法

  初冬干燥时候也用吸油纸?一般人不明白油性皮肤的人的痛苦,冬天出油,一部分是可以保护皮肤的,但如果某些部位出油太多,堵塞了毛孔,仍然会让人不断长暗疮。所以为了“抗痘”,还是要适当地使用吸油纸。而且,吸油纸并不止可以去除脸上的油光,还能帮你持久维护妆容,是一种方便好用的护肤品,我们可要好好利用它!

  一天两次已经足够脸部肌肤需要正常的油脂分泌,以避免受到空气中污染物的侵袭,并阻挡紫外线和自由基的伤害。使用吸油纸吸取浮在表皮的油脂,一天两次的频率最为合适,午饭后与傍晚约会前都是使用吸油纸的好时机。

  与洁面的道理相同,吸油纸只用在需要的时候轻轻按压,先由最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开始,然后逐渐移到脸颊各处,每处轻压数秒后,自下而上慢慢揭起。

  五种材质各有所长粉质:这种吸油面纸含有细微的粉质,同时兼具吸油与补妆的功效,特别适合有化妆习惯的人。

  麻纸:天然麻纸的吸油效果不错,但是纤维相对其他材质会稍微粗一些,使用时只要轻轻按压脸部即可,以免伤害肌肤。

  金箔纸:又叫金叶纸,据说是古时制造金箔时用来吸取多余油分的纸,纸质上好。金箔具有杀菌的作用,并拥有强力的吸油功能。

  蓝膜:采用柔软而富弹性的蓝色胶质的创新质料。最大的好处是触感轻柔,但不易破损。它的吸油量比一般吸油面纸多3倍,使用前为蓝色,使用后变透明,提示你更换下一张,让你彻底去除油光。它在吸油的同时,保留肌肤必要的水分。

  米纸:一般吸油面纸,会在吸收一定油脂呈饱和状态后无法再使用。米纸则不同,它的纤维特别细致紧密,吸取的油脂会储存在纤维内,可以重复吸油,特别适合油性肌肤的美眉,而且,米纸只吸油不吸粉,不会破坏妆容。不过市面上这种吸油纸并不多见。

  吸油纸选购要则

  ●最重要的是吸油力强劲,但不会吸掉皮肤的水分。

  ●纸质柔软舒适,并有足够的韧度,不易撕破。

  ●符合以上两大原则之后,再根据气候、自己的肤质以及吸油面纸的附加功能来选择。例如,油性皮肤的人可以选择胶质的吸油面纸,吸油力较强;如果你容易出汗,就应该选择具有吸油、吸汗功能的吸油面纸;流汗及油脂分泌不多的人,常常容易脱妆,可以选择含有粉底的吸油面纸,有补妆效能;如果是到外地旅行或进行户外活动,可选择吸油和湿纸巾功能二合一的吸油面纸;注重肌肤健康的女性,不妨试试含有维他命或美白等附加成分的吸油面纸。

④高效护肤 冬季美肤时刻表

  在现代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我们什么都讲究效率,工作要效率,生活细节也需要高效进行,而美容保养也是一样,只有高效率的保养动作,才能让你用最少的时间换回最大的美丽。到底,高效率的保养应该怎样来做呢?现在,就来公布冬季护肤高效率保养的24小时时刻表,让你准确把握保养的最佳时间,提高美容护肤效率。

  7:00 洗澡

  早上起来冲个澡,不仅精神舒爽,还能加速代谢状态,消除水肿,皮肤也变得水灵灵。

  排毒消肿晨浴操

  用温水将全身打湿,让毛孔充分张开,然后采用下列动作排除体内夜间所积累的“毒素”,用力按压3次,继而在膝盖和腹股沟处重复同样的动作2次。然后,将水温稍稍调低,接着轻柔地按摩小腿约3分钟,并由此上溯至双膝、大腿、两胯及臀部,按摩时以逆时针方向螺旋形的手势进行。

  精油+棉球帮你舒缓压力

  每天出门前,不妨准备一个指甲盖大小的棉球,在上面滴一滴植物精油,然后把它放到你的贴身内衣里面。在接下来的一整天里面,你都能感受到精油的减压作用时刻围绕在你的身边。

  7:30 清新裸妆

  化一个如同少女一般鲜嫩干净的妆容很简单,一天的心情随阳光亮起来。

  轻、薄、透、亮的完美底妆

  在使用粉饼之前要用妆前乳打底。建议选择黄色的妆前乳,黄色是鲜明、愉快的色彩,可以打亮缺乏光泽的暗沉肤色,为肌肤增添自然的亮丽光泽。在底妆后,还可以在鼻翼、上唇中央的“丘比特之弓”处以及颧骨处抹一些提亮产品,用指尖轻轻拍打使其晕开与底妆融合。

  1分钟平复眼部细纹

  昨晚加班到很晚导致睡眠不好,第二天留给你的就是黑眼圈和眼角疲劳纹。和黑眼圈“作战”,请用淡粉色的亮颜遮瑕笔,它能精准地提亮眼部肌肤。一些品牌已经推出了紧致修纹笔,能快速改善皱纹问题,实在应该必备一支。

  特殊眼霜让眼睛更有神采

  在上妆前选择提拉紧致型的眼霜,涂抹在下眼睑,能速效紧致眼部肌肤,上妆更容易,效果也更突出。上眼睑千万不要涂抹,否则眼妆更容易花掉。

  小卡片拯救眼部污点

  画睫毛时是否时常会有睫毛膏沾染在上下眼睑上?清洁起来不但破坏眼妆,又耽误时间。下次涂刷睫毛膏前可以准备一个小卡片,名片大小的即可。将其当做垫板,在睫毛和眼睑中间形成一道屏障,这样任凭你怎样涂刷睫毛膏,也不会弄脏妆容了。

  10:45 抗氧化,坚持“吃药”

  世界上没有长生不老丹,却有各式各样抗氧化补充剂,在3餐后服用最易被人体吸收,达到最佳辅助抗氧化的效果。

  吃完早餐后,别忘记给自己补充“肌底实力”。越“混合”越好,复合维他命胶囊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它包含多种抗氧化成分,能均衡补充人体所需养分。根据营养学专家的推荐,维他命C、维他命E、β胡萝卜素、硒以及锌在混合后所产生的疗效比各自单独服用时大得多,是名副其实的“黄金组合”。13:15 抢救干燥Office

  办公室中,肌肤最大的威胁之一就是空调,一年四季开空调,时刻带走水分,让肌肤和头发变得干燥。化妆水喷雾能够拯救干燥得肌肤和毛糙的发丝。最好随身携带喷雾小瓶,装入保湿化妆水,每隔2、3个小时喷一次。方法很重要,先在面部喷水,再敷上面纸然后再次喷水,只要几秒就能让肌肤得到缓解。使用喷雾方式补充水分,不但不会破坏彩妆,还可以帮助定妆。发丝产生静电也是经常的问题,将其均匀喷洒在发梢,避开发根部位,转瞬间就能让毛糙的发丝安静下来。

  15:45 健康小食,吃不胖!已经工作了大半天的你饥肠辘辘,没关系,告诉你有些食物让你既有满足感,又不会长胖。一根谷物棒加一个水果要比连吞两条谷物棒健康。挡不住核桃、榛子或是杏仁的诱惑?那放胆吃吧,坚果类虽然富含矿物质,不过热量也很高,所以一天内不要超过一把的量。19:00 约会前,为“爱”补妆!这样的情况你经常碰到,却被告知马上要会见重要客人;快下班了,身心俱疲,偏偏你的他又打来约会电话,时间紧急,你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变妆。粉色液体遮瑕蜜粉巧去黑眼圈一天下来,黑眼圈更加明显。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液体遮瑕产品或笔式精华素,在遮盖瑕疵的同时能补充肌肤水分,眼角不至于产生干纹。针对黑眼圈,最佳选择是淡粉色遮瑕产品,最后用亚光蜜粉定妆,效果会非常明显。你需要一个好气色用腮红刷蘸取胭脂,在眼角、唇周以及两侧鼻翼部分轻扫,略加润色以确保整个脸部的色调。眼影笔制造立体嘴唇出门时只简单地用了单色唇膏。别急,拿起身边的珠光眼影笔,在上唇和下唇的中间部分,由内向外涂抹少量,立体度马上提升。银色的适合肉粉色系唇膏,棕色系唇膏则应该选择淡金色眼影笔。22:45 卸妆,还我“清白”不管你的理由多么充分,千万不能顶着个大花脸就上床睡觉!记住,彻底的卸妆是保养的第一步,也是为了更完美地上妆。面部卸妆用干净且干燥的手指取用油状或霜状的卸妆产品,以食指及中指指腹螺旋状轻轻涂抹于面部,使卸妆产品彻底渗入肌肤,加速残妆的融出;接着,用棉片或是纸巾轻敷于皮肤上,稍稍压一下以吸附融出的残妆,然后立刻移开。最后用温水彻底乳化卸妆产品,冲洗干净。当然,除了面部卸妆之外,也不要忘记为颈脖以及胸肩处的皮肤做个彻底的清洁工作。

上一篇:烂脚趾缝是脚气吗

下一篇:男人失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