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150需要吃降压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9:56:25

Ⅰ:高血压150需要吃降压药吗

  高血压超过150mmHg是否需要吃降压药,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评估。大部分患者需要降压治疗,但是对于初次诊断高血压、心血管病危险分层是低危的患者,可在进行1-3个月的生活方式干预后进行评估。比如减重、运动锻炼,能够降低大概2-8mmHg,或10-20mmHg的血压水平,不需要进行药物治疗。

  通常要采用多次血压监测来进行有效评估,所以在1-3个月内,要进行多次血压测量,包括动态血压的监测评估,明确患者的血压水平是否达到高血压的诊断标准。

  对于已经诊断高血压时间较久、生活方式干预不能有效控制、血压在150mmHg以上的患者,则需要通过有效的药物治疗来进行控制。

Ⅱ:降压药什么时候吃好

  降压药物正常是在晨起之后或者在早餐之后口服,效果比较好,现在临床上常用的降压药多数是长效的缓释制剂,每天吃一次即可,能把血压控制的很好,但是由于个体差异的存在,每个患者的血压情况不同,有的患者是以晨起血压增高为主,有的患者是以下午或者傍晚血压增高为主,所以在口服降压药的时候最好是要给患者查24小时的血压监测,观察血压波动的情况。如果在上午或者在傍晚的时候血压增高,可以选择在血压增高之前的一个小时之内口服降压药,把血压控制在安全合理的范围之内。如果白天血压增高的比较明显,建议在晨起的时候口服降压药物。

Ⅲ:高血压病人突然晕倒可以吃降压药吗

  高血压病人突然晕倒是否可以吃降压药物要根据病情决定。高血压患者突然晕倒,考虑脑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常见出血性脑卒中、缺血性脑卒中,此种状态下可以给予适度的降压治疗。降压药物多选用静脉维持降压药物,而非口服的降压药物,另外需要给予必要时的脱水等相关治疗。

  对于高血压疾病合并器质性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可出现阿-斯综合征,而导致突然晕倒、晕厥症状的出现,需要给予系统性的治疗,包括抗心肌缺血的相关药物治疗,而非首先给予降压药物的治疗。

上一篇:常用降压药一览表

下一篇:tct轻度炎症多久会转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