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3:05

一)肝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肝炎的种类不同,临床症状也有不同。多数肝炎早期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轻度乏力、食欲下降、肝区不适等症状。甲型及戊型肝炎可出现早期的发热、畏寒、腹痛、恶心、腹泻等症状,也可以出现尿黄、皮肤及巩膜的黄染等症状。

  急性重型肝炎可在发病的早期出现胡言乱语、意识障碍、昏迷等肝性脑病的症状,也可以为首发症状,凝血功能障碍可以引起皮肤针刺部位的瘀斑,这种疾病死亡率极高。药物性肝炎早期出现皮疹,以及关节酸痛、发热等症状。

二)​肝炎的早期症状女性 _肝炎_原因

  在生活中有很多肝炎患者,肝炎其实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因为肝炎这种病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肝脏功能,而肝脏功能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能够排除我们身体内残留的毒素,如果他出现炎症很可能就会使我们食欲减退面色蜡黄,那么肝炎早期女性都有哪些症状呢?

  肝炎患者多有的食欲减退,恶心厌油症状,这是因为肝炎病毒使肝细胞被破坏,分泌胆汁的功能减低影响了脂肪的消化,因此出现厌油症状。许多病人发热还伴有周身不适,这是由于肝细胞坏死、肝功能障碍、解毒排泄功能减低或病毒血症所引起的。尿黄如茶、肝区疼痛也是早期的主要症状。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对症治疗。

  1、食欲减退,恶心厌油

  这是大多数肝炎患者都有的症状,尤其是黄疽型肝炎患者身上表现得更严重。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化工厂”,它参与着人体内的一切代谢过程。

  其中分泌胆汁是重要功能之一,胆汁中的胆盐对脂肪的吸收消化起着重要作用。患者在患有肝炎以后,因肝炎病毒诱发肝细胞大量破坏,分泌胆汁的功能减低,从而影响脂肪的消化,所以会出现厌油食,患肝炎时胃肠道充血、水肿,蠕动减弱,胃肠功能紊乱等症状,进而影响患者食物消化与吸收,所以会导致患者食欲减退、恶心厌油腻急性病毒性肝炎产生食欲减退等症状。

  其中分泌胆汁是重要功能之一,胆汁中的胆盐对脂肪的吸收消化起着重要作用

  2、发热

  急性黄疽型肝炎早期常有发热,多在37.5-38.5摄氏度,高热者少见,一般持续3-5天,而无黄疽型肝炎者发热远远低于黄疽型肝炎者。

  许多病人发热还伴有周身不适、食欲减退,误认为得了感冒。为数不少的黄疽型肝炎病人,往往在医院门诊按感冒治疗,3-5天后待黄疽出现才被确诊,这是缺乏对肝炎发热症状认识的缘故。发热的原因,可能是肝细胞坏死、肝功能障碍、解毒排泄功能减低或病毒血症所引起。

  3、尿黄如茶

  黄疸型肝炎病正常情况下,人体的红细胞寿命是120天,被破坏的红细胞会放出血红蛋白,经过一系列的分解代谢,变成黄色物质叫胆红素。由于肝炎病毒导致肝细胞破坏,影响胆红素的代谢,使胆红素进入血液增多,经尿液排出体外较平时增加,故尿色加深。尿的颜色越黄,说明肝细胞破坏越重,病情好转尿色逐渐恢复正常。

三)女性肝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女性得肝炎的早期症状,与男性没有实质的差别,所有男性可以出现的症状,女性身上都可以出现。只是因为有些女性在情绪方面可能会有抑郁的表现,这时候可能会出现肝气不舒的表现,比如情绪出现波动,容易生气、着急,肝区胁肋部位有可能出现胀满、不舒服的感觉。另外,还可以出现胃肠道的不舒服,在中医上认为属于肝气犯胃或者肝气乘脾的表现,可以表现为食欲不振、胃痛、反酸、恶心,甚至出现腹泻。女性得肝炎之后有可能出现这一症状,也有可能比男性出现的概率大。但不出现这些症状并不代表没有肝炎,要判断具体有没有肝炎,还是应该通过抽血化验肝功能,有一些患者甚至需要做肝穿刺进行明确。

四)慢性肝炎的早期症状

  慢性肝炎的潜伏期为六周到六个月不等,一般为三个月。从肝炎病毒入侵到临床出现最初症状以前,这段时间称为潜伏期。潜伏期随病原体的种类、数量、毒力、人体免疫状态不同,而长短不一。全身表现,患者常感身体乏力,容易疲劳,可伴轻度发热等,失眠、多梦等可能与此有关。消化道症状,肝炎时肝功能异常,胆汁分泌减少,常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厌油、上腹部不适、腹胀等。黄疸病情较重时肝功能受损,胆红素的摄取、结合、分泌、排泄等障碍,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胆红素从尿液排出,尿液颜色变黄是黄疸早期的表现。

五)小儿肝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儿童肝病的早期症状表现为全身乏力、疲倦、精神变差,不爱玩耍,常常想睡觉,食欲差、厌油、恶心、呕吐、喂养困难、嗜睡、易激惹、烦躁,甚至惊厥发热,体重不增加、腹泻,特别是脂肪泻,表现为粪便色淡量多,油脂状或泡沫状,浮于水面,皮肤黄,严重者可出现大便颜色变浅,尿色呈浓茶样,多汗、易惊,皮肤淤点淤斑,鼻粘膜、牙龈出血,婴儿发育落后,营养不良等。

  如果出现以上症状,需尽早到医院检查肝功能等项目以及肝炎病毒标志物等指标,以明确病因。

上一篇:【图】便秘和脸上长痘有关系吗?

下一篇:灰指甲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