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减肥方法食谱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2:25

①健康减肥方法食谱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牛奶蔬菜

  商人总是具有足够的商业头脑,当人人都在喊着减肥瘦身的时候,这时就有相应的减肥食品适时推出了,比如“人造甜味剂——蔗糖素”就是目前很流行的一种,而且是深的女性们的青睐,但是它真的像宣传中的那样吗?

  人造甜味剂

  解析:什么是人造甜味剂?

  人造甜味剂是指人工合成的具有甜味的物质。它们要么不含卡路里,要么因为甜度极大,只用一点点就能有甜味,因此它们所贡献的卡路里可以忽略不计。如今人造甜味剂都被广泛用于食品工业,大家熟悉的健怡可乐就是用阿斯巴甜代替天然的“高果糖玉米糖浆”而被勾兑出来的。

  甜味剂都包括:乳糖醇、糖精钠、麦牙糖醇、木糖醇、甘草、蔗糖素和阿斯巴甜等。

  误区:人造甜味剂很健康?

  人造甜味剂有很多好处,比如糖尿病人可以放心服用它们而不必担心血糖升高,口香糖爱好者可以嚼木糖醇口香糖而不必担心龋齿,爱喝可乐的人可以放心大胆地喝而不用担心发胖。

  众多甜味剂中,糖精和甜蜜素的历史最为悠久,但对老鼠进行实验后,它们最终被证实为致癌物质。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所有人造甜味剂均会致癌,而有关糖精可导致膀胱癌的研究则更坚定了人们的这种看法。

  专家揭秘:过多摄入人造甜味剂会增加食欲

  美国普度大学的科学家苏珊-斯威瑟斯和泰瑞-戴维森说人造甜味剂并不一定能减肥,关键在于吃下人造甜味剂后是否能控制增强的食欲。经常在麦当劳听见有人喊:“服务员,我要一份巨无霸汉堡,一份大号薯条,再来一杯健怡可乐。”这样的人是没办法减肥的。

  网友心得分享:

  网友云儿:我是个爱喝可乐的女孩,但为了减肥只喝零脂肪的可乐。发现这种特殊的可乐并没起到控制体重的效果,有时还正相反。因为喝多了,会觉得口干,胃里空空的,甚至不时有饥饿的感觉。

  网友在水一方:我比较喜欢吃口香糖,尤其是无糖的。因为我觉得它不会发胖,还能瘦脸。可是,时间长了,越嚼越饿,到最后,吃的比以前还多。

  网友弥天:我奶奶有糖尿病,总吃无糖食品,开始我觉得好玩,也跟着吃,可是后来觉得身体慢慢有点不对劲。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身体的糖分流失太大。所以,各位朋友,无糖食品还是少吃吧。

  含有甜味剂的食品:无糖口香糖,健怡可乐,各种零卡路里饮料,无糖食品等。

  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要迷信市面上所谓的高科技产品,高效产品,比如无糖食品,有时生活还是需要回归到原始的,牛奶蔬菜还是最佳的选择。

②科学健康美味瘦身食物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要减肥,饿不是唯一的方法。知道怎么吃,吃什么,比光饿来得有效多了,而且还不用那么痛苦。轻松瘦下来是完全有可能的事情哦。

  吃着美味也能瘦下来

  1、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急与求成,因为胖不是一天吃出来的,瘦也一样。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有计划的进行,不过一定要坚持!

  2、给自己定一个每天食谱,哪些可以吃,哪些不能吃。这些都要在心中有个概念。不要到了吃饭的时间什么都抛在脑后,那样永远都减不下来。

  3、少吃多餐是很有效果的,维持好自己的进食量,一个星期可以瘦3-4斤哦。

  4、做运动,时间在半小时以上最好。此外也要多做家务,一样可以减肥哦。

  5、睡前3小时不要吃东西,相信JM们都知道。

  60天里的减肥过程

  1、自己定好什么东西不吃,我早饭只喝一杯豆浆,一个苹果。中午饭喝汤,只吃点素菜。晚饭不吃,只吃一样水果。刚开始饿的心都发慌,可是一想到瘦下来的美。什么都要忍。太饿了就少吃点水果。平时一定要多喝水。

  2、晚上睡觉前,做30个仰卧起坐。左右扭腰各10下。伸展手臂运动。跳绳5分钟。有的人说跳绳没有多大用,不过我觉得还满有效果的,全身都可以锻炼。

  3、平时想打车的时候一定要忍住,能走的就自己走过去,累点都是在运动减肥。

  4、减肥有一个平台期, 过去了就好了。月经来后的一个星期,是减肥的高峰期,这个星期控制好自己的进食量,加上适当的运动,相信每个JM都可以减2-3斤,而且这个时期减下去的脂肪最不容易反弹。

  5、减肥期间一定要喝大量的水,晚上睡觉前最好不要喝的太多,那样第2天容易使脸浮肿。

③中医减肥瘦身的常用方法

  中医减肥瘦身的方法多种多样,常见的有针灸减肥,药浴瘦身和推拿减肥,这几种中医减肥方法比较流行,这些方法都是通过问诊,判断属于中医五行(金、木、水、火、土)中的哪一种?从而根据体质对阵下药,选择不同的瘦身方法。

  方法1:药浴

  调理代谢,对症瘦身

  据不同体质和体形,可用不同药材来做成药浴包。中广体型者需要防风、荆芥、连翘、麻黄、山桅、大黄等药材制成的药浴包,虚胖型的要用防己、黄芪、白术等药材制成的药浴包,下肢水肿型的则要用附子、茯苓和白芍等制成的药浴包。药浴泡澡可促进新陈代谢,久而久之达到促进瘦身的目的。

  方法2:针灸

  调体质,瘦局部

  判断好体质后,接着就要调体质了。调体质可以通过针灸,即依瘦身者的体质,找到需要加强、刺激的穴位进行调整,火旺的要降火,气虚的要补气。另外,局部肥胖者还可加强局部针灸,使局部代谢活跃起来。

  方法3:推拿

  放松经络

  根据瘦身者的体质属性,挑选金、木、水、火、土五行适合的精油,进行背部穴位的推拿按摩。由于一般情况下每个人都不专属于某一属性,因此可能会使用多种精油来按摩。推拿按摩也非常适合局部瘦身。

  SPA馆里用精油来推拿按摩,但按摩师们很少能掌握一定的中医知识;中医院里有专业的中医推拿师,但他们几乎不会选择让人闻起来很舒服的芳香精油来推拿。是选SPA理疗师还是中医推拿师,依照自己的喜好选择吧!

④哪些食物可减肥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正确的吃肉也能瘦

  肉食类的分类:色越浅越好

  肉食类以颜色的有无及深浅可分为三大类:

  ●色泽鲜红或暗红:

  如猪肉、牛肉、羊肉等,称为深色肉或红肉。

  ●肉色嫩白:

  如鸡肉、鸭肉、鹅肉、兔肉及鱼肉等,称为浅色肉或白肉;

  ●几乎无色:

  主要是水生贝壳类动物肉,如蛤肉、牡蛎与蟹肉等,称为无色肉。

  3类肉食哪一类更有利于人体保健呢?营养学家更看好后两类。奥妙在于浅色和无色肉中的饱和脂肪及胆固醇含量明显低于红肉。

  尤其值得称道的是接近无色的肉食,其饱和脂肪含量较其他任何类肉食都要低,仅为奶酪和鸡蛋的一半,从而最大限度地避免人体胆固醇的增高。如果要排出一个座次表来,则无疑是:无色-浅色-红色。

  减肥要学会正确吃肉

  无肉不欢者,较多数都体形肥胖。既然肥胖,则要减肥,这就形成了既想吃肉又怕吃肉的矛盾心理,担心吃肉会使身体进一步发胖,但不吃肉却又食不下咽。其实无肉不欢者也是可以适当吃些肉类的。以下肉类就非常较适合食用:

  ●兔肉:

  兔肉与一般畜肉的成分有所不同,其特点是:含蛋白质较多,每100克兔肉中含蛋白质21。5克;含脂肪少,每100克仅含脂肪0。4克;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含胆固醇较少,每100克含胆固醇只有83毫克。由于兔肉含蛋白质较多,营养价值较高,含脂肪较少,是胖人比较理想的肉食。

  ●牛肉

  牛肉的营养价值仅次于兔肉,也是适合于胖人食用的肉类。每100克牛肉含蛋白质20克以上,牛肉蛋白质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较多,而且含脂肪和胆固醇较低,因此,特别适合胖人和高血压、血管硬化、冠心病和糖尿病病人适量食用。

  ●鱼肉

  一般畜肉的脂肪多为饱和脂肪酸,而鱼的脂肪却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降胆固醇作用。所以,胖人吃鱼肉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

  ●鸡肉

  每100克鸡肉含蛋白质高达23。3克,脂肪含量只有1。2克,比各种畜肉低得多。所以,适当吃些鸡肉,不但有益于人体健康,也不会引起肥胖。

  ●瘦猪肉

  瘦猪肉含蛋白质较高,每100克可高达29克,每100克脂肪含量为6克,但经煮炖后,脂肪含量还会降低,因此,也较适合胖人食用。

上一篇:雪耳炖乳鸽让夫妻生活更精彩

下一篇:乙肝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