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型肺炎后遗症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6:01

①武汉新型肺炎后遗症

  武汉新型肺炎的后遗症主要取决于患者的病情严重程度。武汉新型肺炎预后相对于良好,轻症的患者无明显的后遗症形成,后遗症多见于重症和危重症的患者,因其肺部组织感染严重导致出现不同程度的干咳症状,特别是伴有间质性肺改变时,患者的咳嗽多较为剧烈。患者抵抗力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此时容易受到其它病原体感染,即便其已经治愈,当受到细菌和病毒感染时会导致相应的肺部感染形成,此时要注意休息,增强自身的抵抗力,还可以有不同程度全身乏力感。对于危重患者可伴有不同程度的肺纤维化改变,导致患者的肺功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从而出现活动后胸闷、气促。此时要嘱患者氧疗以及呼吸功能锻炼进行肺康复的处理,部分患者可以导致凝血功能障碍而诱发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

②武汉新型肺炎人传人吗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会人传人,传播途径是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这是主要的传播途径,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的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正因为其可以传染,政府在下大力气切实做好对感染原管理,对确诊病例收入院,对疑似病例单间隔离,确诊后再分层次管理。国家建立了火神山、雷神山和十多个方舱医院,开放了武汉市所有医院的床位来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人。中央和地方政府在想办法切断感染途径,措施包括封城、停工、停学、居民居家、限制外出,减少感染者和健康人群之间的接触,也减少隐匿性感染者与健康人的接触,力争打好这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争。

③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是怎么来的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现在研究显示病毒来源于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人们通过食用野生动物而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这种病毒可能来自于穿山甲,穿山甲是此病毒的中间宿主,穿山甲通过感染野生的蝙蝠导致体内有新型冠状病毒。而人是此病毒的中宿主,人感染了此病毒以后寄生于人体的呼吸道黏膜上皮而发病,并通过飞沫的形式以及密切接触的形式发生人传人现象。

④武汉新型肺炎早期会咽痛吗

  武汉新型肺炎早期可能会出现咽痛的症状,武汉新型肺炎早期多是以干咳、发热、乏力为主要表现,而且其发热多为高热,部分病情稍重的患者可以出现胸闷、气促,严重者可出现呼吸困难、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少数患者可以出现不典型的症状,例如咽痛、鼻塞、流鼻涕,类似于感冒的症状,还可以伴有全身的肌肉酸痛和腹泻等不适。故对于那些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要引起重视,当其出现咽喉疼痛,亦要早期完善血常规、胸部CT,以及呼吸道标本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以排外有无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当然咽痛是常见的临床表现,也要注意排外有无感冒或扁桃体炎、咽喉炎等存在,必要时可以完善血常规及咽喉部的检查。

上一篇:梁洛施产后减肥瘦身秘诀

下一篇:对女性最有效的减肥瘦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