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性要做的养生小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3:53

(一)冬季女性要做的养生小事

  更多推荐:冬季养生 10大抗衰老误区

  首先是坚持晚上泡脚,用温水泡,水要没过脚腕,时间在15到30分钟,泡到身体微微发热最好,泡脚的同时把耳朵和腰部搓热,肾开窍于耳,而且耳朵有密集的反射区,联系着全身每一个器官,所以常搓揉耳朵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法。

  更多推荐:冬天穿太少脸上易长斑

  腰为肾之府,腰可是肾的家,肾以温为补,所以我们要经常搓一搓腰眼,别让它冻着。

  更多推荐:冬季女性最该保养的7部位

  泡完脚以后,要做揉肾经的功课,坐到床上,脚心相对,两脚心涌泉穴是肾经的起始穴,这样可以连通肾经,然后双手握住小腿肚的肌肉,稍用力向外翻,让双手尽可能大面积地握住小腿肚肌肉,向外上方边翻边按摩,反复操作就把整个小腿肚的肌肉从上翻到下,从下翻到上,直至小腿发热为止。

(二)·冬季保养这样“暖”身好

  寒冬时节,气温低,湿度小,对人的生理机能和身体状况均有一定的影响。人体为了适应冷的气候,就会采取一定的防御和保护措施,但如果单凭经验和感觉,有些方法常常会陷入误区。瘙痒严重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扑尔敏、非那根等药物,也可涂些炉甘石洗剂或涂搽祛痒软膏治疗。

  误区一:舔嘴唇可保湿

  寒冷时空气干燥,人的嘴唇容易出现干裂,引起不舒适、疼痛和出血。不少女性喜欢用舌头舔嘴唇,以为这样可以湿润和舒服一些,但结果却适得其反。因为唾液是由唾液腺分泌的,里面含有淀粉酶等物质,比较黏稠,舔在嘴唇上,就好像抹了一层糨糊。水分蒸发完了,嘴唇会更干燥,更容易起皮。如果嘴唇干燥不舒服,可以适当涂些不含色素及香味的润唇膏。

  相关推荐:

(三)冬季三个呵护健康的方法

  冬季,多数人除了上班、公事等就窝在家里,这样对于身体是不好的。为了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就要呵护身体,减少一些对人体有害的行为。

  冬季三个呵护健康的方法

  1、抽烟饮酒需适量

  首先是少抽烟、喝酒,烟酒如果量不大的话影响也是个不大的,但是过度的饮酒和抽烟影响就需要重视了,必须控制在一个合理的量,不然的话,可能导致很大的后果。

  2、保持一定的体力活动

  体力活动太少会使人发胖。现代男人的体力活动越来越少,所以许多中年人在发胖,多余的重量对心脏造成很大的负担,关节也会变得不那么灵活。因此,男人至少要经常散步,多参加体育锻炼,促进自身健康。

  3、适时的进行体检

  许多男人不爱去看医生,总认为自己没什么病,这并不是什么好现象。据统计,有80%的重病患者承认,自己长期不去医院,结果小病误成大病,等到心脏病、脑溢血等病发作时才不得不去医院,却早已贻误了最佳治疗时机。所以,每年例行体检是保持健康的方法之一。

(四)十种食物最适宜冬季进补

  摘要:

  冬季是进补的最佳季节,鹿茸、阿胶、冬虫草等大补之物效果固然非常好。白菜 白菜含维生素C、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也比较丰富,有通利肠胃、除胸中烦、解毒醒酒、利大小便等功效。

  冬季是进补的最佳季节,鹿茸、阿胶、冬虫草等大补之物效果固然非常好。但对于素食主义者来讲,或者不太适合食用。那么这类人群冬季应该如何进补呢?可以尝试以下10类食物,同样收到不错的养生效果。

  板栗

  丰富,果实中含糖、淀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板栗的药用价值颇高,祖国医学认为,栗子能养胃健脾、壮腰补肾、活血止血。栗子粥、炒板栗都是好食品,尤其是栗子粥,老少咸宜尤其适合老年人机能退化所致的胃纳不佳者。

  芹菜

  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并含较多的钙、磷、铁、维生素A原、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烟酸等。芹菜具有健胃、利尿、镇静、降血压、净血调经等作用,也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

  萝卜

  含有较多的水分、维生素C,一定量的钙、磷、碳水化合物及少量的蛋白质、铁及其他维生素,还含有木质素、胆碱、氧化酶素、苷酶、触酶、淀粉酶、芥子油等有益成分,中医对其医疗和保健功效推崇备至。

  白菜

  白菜含维生素C、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也比较丰富,有通利肠胃、除胸中烦、解毒醒酒、利大小便等功效。

  大蒜

  含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B和C以及钙、磷、铁等物质,适量食用对抗流感病毒、葡萄球菌、伤寒、痢疾等杆菌及霍乱、白喉等病菌均有杀灭作用。

  葱

  要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和维生素A原、维生素B和C以及矿物质钙、镁、铁等。经常吃葱的人,虽有体胖者,但胆固醇并无过高,且体质强健。

  红薯

  能供给人体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维生素A和维生素C,因此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

  芋头

  质地细软,容易消化,适宜脾胃虚弱、患肠道疾病、结核病和正处恢复期的病人食用。

  莲藕

  具有多种营养素,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C等。生食能凉血散瘀、熟食则补心益胃,具有滋阴养血的作用。与红枣同食则可补血养血,煨肉食可治脾胃之虚。

  土豆

  维生素的总含量是胡萝卜的2倍,西红柿的4倍。此外,土豆还含有人体所必需的矿物质,尤以磷、钙、铁十分丰富,常食之能强身健体。

上一篇:男性星期一心理压力最大

下一篇:心理压力会让人加速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