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对胎儿音乐熏陶培养直觉能力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0:58

一)提示对胎儿音乐熏陶培养直觉能力

  爱因斯坦,音乐世界赋予了我的直觉

  直觉与灵感是生命的共鸣,培养这种共鸣,正是对生命进行教育。直觉是在知识经验相当丰富、逻辑推理相当成熟后的一种精神的感觉现象。直觉思维是人的创造性活动的氧气,于你于我都很重要!

  爱因斯坦说过科学研究和创造发明真正可贵的因素是直觉思维。直觉思维的迅速升华让人感到了顿悟,瞬间的顿悟成就了灵感的闪现。他说:我从6岁开始,跟父母学习小提琴,音乐世界赋予了我的直觉,对我的新发现(运动物体光学),有极大的帮助。直觉在不断地重复训练中被人自然地掌握,这种直觉表现为生命的机能在无意识中起着重大的作用。

  直觉能力,是一种通过视听等多种感官直接感觉到东西的能力。生活中,往往直觉可以使人一下子直接触及事物的本质。胎宝宝不可能靠逻辑的计算学会的准确弹奏,他们只有靠直觉从妈妈提示的节奏、姿势与强弱中感知乐曲。所以,从胎宝宝期就接受音乐熏陶的孩子就容易培养出很强的直接能力,而直觉往往使以后工作变得容易,能顺利完成各种任务。

  TIPS:

  人的创新素质的最佳表现就是左右脑的协同活动。爱因斯坦把他的很多有意义的科学洞察力归功于他的想象游戏。一年夏天,他在一个小山顶上做白日梦,想象自己骑着光束到达宇宙遥远的极端,发现自己很不合逻辑地回到太阳表面的时候,他意识到,宇宙一定真的就是弯曲的,而且认为,他以为合乎逻辑的训练是不完全的。他围绕着这个新图景写下的数字、方程和词汇就给了我们相对论也就是左脑和右脑的合成。

二)健康提示:准妈妈开车不利于胎儿 .

  专家建议,怀孕三个月不宜开车,怀孕超过六个月最好就不要开车了。 从医学角度讲,怀孕满3个月就不宜开车了,在开车时,由于孕妇一直坐在座位上,骨盆和子宫的血液循环都不好,而且开车容易引起紧张、焦虑,不利于胎儿健康,容易造成流产,特别是对于新手来说,开车时精神高度紧张,对腹内胎儿不好,所以新手怀孕后最好不要开车;而怀孕超过6个月的妇女就不要开车了,因为一旦急刹车,方向盘容易冲撞腹部,会引起破水。此外,怀孕期间,准妈妈的反应也会变得缓慢,开车可能会增加出事的概率。 此外,还有几点必须提醒孕妇注意,首先,孕妇不宜开新车,新购置的车皮革等气味很重,车内空气污染严重,不利于孕妇和胎儿健康。孕妇最好也不要乘坐新车。 第二,时速请勿超过60公里、避免紧急刹车,每天只开熟悉路线,而且连续驾车尽量不超过一小时。 第三,孕妇开车或坐车出行,应尽可能避开交通堵塞的高峰时段,事先要做好路况调查。 第四,车内始终保持适宜的温度,绝对禁止吸烟。 第五,安装防晒窗帘或者粘贴车窗防晒膜,避免阳光直射。 第六,为防止长时间疲劳开车,可以准备一些舒适的头枕、靠垫等。 第七,孕妇系安全带的要求比常人更严格,安全带的肩带置于肩胛骨的地方,而不是紧贴脖子;肩带部分应该以穿过胸部中央为宜,腰带应置于腹部下方,不要压迫到隆起的肚子。身体姿势要尽量坐正,以免安全带滑落,压到胎儿。

三)专家为女性做出的宝贵健康提示

  女性的活力来自哪里呢?当然首先来自健康和性感。健康带来了好的心情是不言而喻的,因为健康带来了你对你的身体的自信,我们都知道女性是非常容易受到自己心理的暗示来生活的,如果你的意识里经常提醒自己是健康的,那么你的精神形象就非常动人。

  有两种健康,一种是生理健康,就是身体的健康,这种健康是需要你经常去锻炼的。但是我认识的很多的白领小姐们,很多人都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这是她们在日益竞争的时代里心力疲惫的表现。而且,她们绝大多数没有时间进行身体的锻炼。亚健康就是你要是去医院检查,肯定什么也检查不出来,但是就是身体的各个方面都不舒服,容易疲劳和情绪波动。亚健康是都市女性的隐形和慢性的杀手,如果长时间身处于这样的状态里,总有一天你会被来自身体的崩溃所击倒。

  我每一天做一百个俯卧撑,现在我可以扛着两个煤气罐轻松地上楼。所以锻炼身体的诀窍对都市女性来说,不在时间要耗费很多,只要你每天锻炼一点点,就足够了,就很快地有了回报,可能你也能够像我一样扛着两个煤气罐上楼呢。身体的健康带来了你的好心情,而你的好心情又使你倍有活力,活力让你在你的工作环境当中形成了一个小小的场,这个场是健康的明亮的,这样一个氛围是完全可以由你自己来营造出来的。

  一个医生认为都市女性的疾病大多数都是心病,也就是说,女性的心理疾病是非常多见的。这是因为女性非常的敏感,同时比男性要非理性,她们在今天的纷繁变化、欲望横流的世界里,容易心理失衡。中国城市女性的解放导致了女性社会地位和社会分工的大幅提高和日益精密,几乎在城市中的各个职业都和男性形成了竞争,但是从体力和生理特点上来说,与强壮和天生具有攻击性的男性自然就有很多的差别,甚至多有不及之处。

四)哪些症状提示宝宝母乳过敏?

  母乳过敏很特别吗?

  其实,母乳过敏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现象,有些宝宝不严重,仅仅表现为轻微湿疹,打嗝、腹泻,不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也就是我们经常称的生理性腹泻。很多宝宝随着年龄的增大,就会逐渐多了母乳耐受,不再过敏。

  但有些宝宝就没有那么幸运,需要进行干预治疗。据全球统计,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儿童的过敏发生率增加了30%-50%,全球大约5%-20%的宝宝在婴儿早期都有过敏的现象,其最初的症状表现是湿疹(俗称“奶癣”),1岁以内的婴儿,过敏的发生率约为6%,但绝大部分不需要治疗。

  哪些症状提示宝宝是母乳过敏呢?

  1、湿疹,特别是1个月内出现的湿疹。

  2、拉肚子、特别是有粘液脓血,便秘。

  3、宝宝睡眠不好,经常哭闹。

  4、打嗝、放屁、吐奶,特别是没有诱因、比较频繁的。

  母乳过敏怎么办?

  从理论上讲,母乳过敏就要停止母乳喂养,换用无敏奶粉,再逐渐过渡到低敏奶粉。但母乳被认为是婴儿最好的食品,也是最不容易过敏的奶制品,加之蛋白过敏有耐受性,所以不少宝宝添加辅食以后还可以换回母乳喂养,或者宝宝症状缓解以后进行混合喂养,不过,这需要医生来制定相应方案。如果蛋白过敏严重,其他蛋白也过敏,还是只能选择无敏奶粉或者低敏奶粉。

  为什么低敏奶粉可以抗过敏?有哪些低敏奶粉呢?

  母乳过敏主要是母乳中的大分子蛋白累积刺激肠道,形成相应抗体,从而发生过敏反应。刺激反应的时间大约为0-6个月,即如果过敏,一般都会在6个月内出现症状。低敏奶粉分为三大类:游离氨基酸、深度水解蛋白、部分水解蛋白,前两者用于严重蛋白过敏的治疗,后者主要用于预防。

  三种低敏奶粉的区别

  主要区别就是蛋白分子的大小,蛋白分之越小,过敏越少,游离氨基酸没有蛋白,所以我们称之为无敏奶粉。

五)解梦:不同噩梦提示不同疾病

上一篇:女性外阴囊肿的症状

下一篇:怀孕了上火嗓子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