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3:25

(1)女人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大多数女性朋友都是有经历过月经不调,只是每个人的程度不一样而已,月经不调可能没有感到很多的不适感,但是对于身体的影响也是不小的。所以女性一旦发现月经不调就要及时调理了,那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呢?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1、益母草

  益母草是一种中成药,其主要的作用就是调理女性月经的,例如痛经,月经期不稳定等等,所以如果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又想要治疗的话不放尝试益母草颗粒,可以每天冲茶喝,这样坚持服用一个月左右就可以看到明显的改善。当然平时也是要多注意休息预防过度劳累的。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2、阿胶

  我们都知道的是阿胶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女人多吃阿胶对于身体是大有益处的。对于月经不调的朋友也一样,阿胶不仅可以让我们融贯焕发,甚至可以帮助我们调节内分泌,从而改善月经不调的情况。吃阿胶最好的时间是在晚上睡觉以前和早上起床之后,所以坚持服用阿胶好处是很多的。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3、羊肉

  羊肉温补气血,羊肉是一道极其受欢迎的火锅单品,除了味道鲜美以外,女性吃羊肉可以起到温补气血的作用功效,对于因为腹部冷痛、气血亏虚等都有一定的治疗和补益功效,因此月经不调的女性不时吃点羊肉是不错的。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4、莲藕

  莲藕活血化瘀,莲藕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极其常见的一种蔬菜,而莲藕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不得不提的是莲藕当中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起到收缩血管以及活血化瘀的效果,对于因为气滞血瘀导致的月经不调、痛经等诸多问题都有不错的疗效。月经不调吃什么菜调理?莲藕当中含有的纤维素以及单宁酸等,对于因为月经不调引起的体质虚弱也大有帮助。

(2)女人月经不调 用饮食调节

  月经病选药膳宜以补虚为主,间用活血、理气、通络等,调养于平时,当然还要分别寒、热、温、凉、燥、润。 1、清蒸带鱼功能:健脾和胃,理气养血。本膳所用带鱼,富含蛋白质、脂肪,并含钙、磷、铁、碘及维生素B、维生素A等,性温,味甘,暖胃补虚,健脾润肤;生姜、葱,味辛,性温,能散寒邪,理气通窍,并可解毒去腥。2、香菇鹌鹑功能:益气补虚,健脾化湿。本膳所用鹌鹑,有动物人参之称,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含量亦高,并含铁、卵磷脂等,能补脾益气,利湿;香菇,含蛋白质、人体必需氨基酸,能提高免疫功能。此菜味鲜美,并有补虚之功。3、肉末茄子煲功能:活血养血,益肾调经。本菜味鲜酥软。茄子,含蛋白质、糖、钙、维生素A、维生素P、维生素E、维生素C,味甘,性凉,活血清热,消肿利水;精肉,含蛋白质、纤维素、铁、钙、磷,能补肝肾,益气血。4、三色腰花功能:补下元虚,填精血亏。本菜色泽美观,味鲜脆嫩。猪腰,含蛋白质、钙、铁、锌,补肾益精;竹笋,含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胡萝卜,含维生素A、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香菇,能抗肿瘤,提高免疫功能,含人体必需氨基酸。责任编辑:黄卫平 关键词:[月经失调][饮食][月经失调治疗]

(3)17岁女人月经不调怎么办?

  17岁是一个花样的年华,但是却有不少17岁女性遭遇月经不调的困扰。月经不调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会为以后的正常生育带来严重的影响。那么17岁女人月经不调怎么办呢?

  17岁女人月经不调首先是要查明病因,然后对症采取措施。

  1、女性17岁月经不调的原因主要的就是内分泌失调。包括青春期宫血和更年期的宫血,都是这个引起的。妇科类的功能失调,这种情况造成月经不调妇科内分泌疾病,闭经、多囊卵巢,这些都可以导致月经不调。

  2、过度节食也是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关专家研究表明,17岁的脂肪至少占体重的17%,方可发生月经初潮,体内脂肪至少达到体重22%,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过度节食,由于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切不可盲目节食。

  3、由于学习压力较大、思想紧张而引起,属于正常生理现象,随着身体逐渐发育成熟,卵巢功能逐渐发育正常,月经不调的情况就会消失的。

  健康族网小编温馨提醒:17岁女人出现月经不调应该检查是否有妇科炎症,同时还需要注意劳累,休息不好或精神紧张和焦虑,环境改变和妇科炎症,内分泌紊乱都可能导致月经不调。

上一篇:冬季吃什么肉最滋补?

下一篇:割双眼皮要休息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