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月经来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2:43

Ⅰ:小孩月经来了怎么办

  女孩子到了一定年龄就会进入青春期,也就是标志着月经来潮。月经来了,一定要保持心情愉悦,遇到事情让自己冷静,因为月经容易导致情绪上的波动,可以多做深呼吸,听一些舒缓类的歌曲,适当放松,或者做一些别的事情转移注意力。另外,在选购卫生巾方面要购买舒适、透气、吸气性强、防侧漏性好的卫生巾,棉柔纤巧类的比较合适。卫生巾还可分为日用、夜用,以及护垫,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来选购。另外,女性在经期一定要勤换卫生巾,月经期间也要注意清洁,洗澡的时候不能盆浴,要用淋浴,而且每次大小便之后用纸巾擦拭,要从后向前擦拭,避免细菌感染。另外,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不要吃寒凉的食物,不要吸烟、喝酒,不能喝浓茶,尽量不要吃药。如果需要吃药,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来使用。另外,月经期间要多喝温开水,合理膳食。

Ⅱ:月经来了为什么会想吐

  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子宫内膜增厚,在子宫内膜增厚的过程当中会产生前列腺素。这种前列腺素它是包括有子宫在内的多个器官共同分泌的分子化合物,有使子宫平滑肌收缩的功能,而这种前列腺素就会引起女性胃肠道的一些作用,引起腹痛、恶心、呕吐,所以有些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总会出现拉肚子,甚至呕吐的现象,这些都是因为在来月经的时候子宫内膜有前列腺素的影响所导致的。所以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出现一些头痛、恶心、肩酸、拉肚子,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Ⅲ:月经来了要注意什么

  月经来了要做好经期卫生工作,首先要注意经期卫生,不能盆浴,每天要清洗外阴部,一人一盆专用,内裤要晒干,用电熨斗烫过再穿,卫生纸质量要好,避免引起感染,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经期不要喝冰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提取高蛋白的物质,可以适当的吃巧克力,或者是红糖水调节心情,避免房事,月经周期不能用公共的浴池,还有不能去公共的游泳池,不要吹冷风,不要着急。也避免房事,保持愉快心情,月经期间注意保持心情的愉快,可以适当的散步。

Ⅳ:月经来了可以吃什么水果

  月经期的女性,可以吃温性或热性的水果,可以适当吃补血的水果,因为女性的月经是因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出血,月经期身体相对比较虚弱比较怕凉,所以在月经期不建议吃寒凉的水果,月经期的女性大量的出血,会造成大量铁离子的流失,所以在月经期,可以适当吃补充含铁离子的水果,对于改善身体贫血的症状有很大的好处。温性的水果比较常见的有芒果、荔枝、水蜜桃以及樱桃及榴莲等,而能够补血的水果也比较多,比如红枣、樱桃以及荔枝、草莓等都含有大量的铁质,还可以吃调理内分泌的水果,比如龙眼以及核桃等含有大量维生素E,需要注意水果的温度一定不要太低,避免引起受凉。

上一篇:女会计网上找男友

下一篇:益母红糖月经来了可以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