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水是什么原因造成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2:29

(一)流鼻水是什么原因造成

  流鼻水及流鼻涕,常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后导致黏膜充血、水肿、分泌物增多造成,患者可尝试使用含有麻黄碱成分的滴鼻剂,改善黏膜充血症状,从而改善流鼻涕现象。对于反复出现流鼻涕的现象,可能是由于感冒后病原微生物对鼻腔黏膜影响,使鼻黏膜充血、水肿,进而导致分泌物增多,患者会出现鼻塞、流涕等症状。

  此外,对于慢性鼻炎特别为过敏性鼻炎,患者也会在炎症作用下出现鼻塞、流涕等症状。因此,当患者出现流鼻涕、流鼻水症状时,建议到医院耳鼻喉科寻求专业医生帮助。

(二)小孩流鼻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小孩流鼻水的原因,需要根据持续时间来判断,具体如下:

  一、持续时间<1周:一般考虑由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上呼吸道感染通常是由病毒感染所致,除流鼻水外,还会伴有鼻塞、打喷嚏、咳嗽或不同程度的发热,这时可以积极给予抗病毒治疗。如果流鼻涕的症状比较严重,影响正常进食和睡觉,也可以针对性给予口服抗感冒药物,病毒感染一般具有一定的自限性,流鼻水的症状在1周左右就会逐渐减轻和消失;

  二、持续时间>2周:这时可能是鼻炎、鼻窦炎或过敏性鼻炎。1、如果是由鼻炎、鼻窦炎所引起,可以积极给予抗炎治疗,同时配合外用鼻喷剂,鼻炎症状缓解后,流鼻水的症状也会随之减轻。2、如果是由过敏性鼻炎所致,要注意回避过敏原,同时积极给予抗过敏治疗,通过抗过敏治疗后,流鼻水的症状一般也会随之减轻和消失。

(三)新生儿流鼻水是感冒吗

  新生儿如果出现了流鼻水,要具体分析。

  如果每天的早晨起来流清水鼻涕,而且伴发有打喷嚏,或者是父母亲都有过敏性的疾病,比如鼻炎或者是哮喘,孩子又有湿疹的情况,就要考虑是过敏性的鼻炎导致的流鼻水;如果孩子出现流清水鼻涕,一整天都在流,而且伴有精神不好或者睡眠不好,还有不爱吃奶,有的甚至伴有呼吸的急促,这种就要考虑感冒了,严重的甚至发生肺炎,这时就要针对病原菌进行治疗。

(四)感冒流鼻水该怎么办

  感冒流鼻水一般为风寒感冒,治疗时要给予抗病毒的药物合并抗组胺的药物,如氯雷他定等,以及中医中药的辨证治疗。从中医中药来讲,感冒流鼻水属于风寒感冒,一般是由于风寒之邪侵入人体,在人体免疫力低下时入侵,这时会引起鼻腔流清鼻涕、稀鼻涕,同时还会伴有鼻塞、喷嚏、发热、怕冷、咽痛、咳嗽,痰是白稀痰,舌淡红苔薄白,脉是浮紧的,一般治疗可以用麻黄汤,中成药可以用感冒清热颗粒、感冒疏风胶囊等疏风散寒的药物。

  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以好消化,富有营养的食物为主,如西红柿鸡蛋面条、蔬菜瘦肉粥等,还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苹果、香蕉、橙子、小白菜、莴笋叶、空心菜、菠菜等,当然还要避免吃油炸、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尤其不能暴饮暴食,当然还要禁止吸烟和喝酒。得了感冒以后,还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老年人强调少量多次的饮水清除病毒,注意勤洗手,开窗通风,保暖等。

上一篇:怀孕两个月了肚子隐隐作痛正常吗

下一篇:怀孕两个月了但是宫内出血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