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抓握和发现脚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9:43

(一)提示:抓握和发现脚

  我们大家每个人都曾经历过同样的发展年龄和阶段,但是绝大多数人都记不住是什么时候学会走路的,或者什么时候开始说话的,但是你可能会记得,当你会跑、会淘气是什么时候。

  格塞尔特别讲到,人的活动,是所有的脑、眼和手脚的协同活动。

  跟大运动一样,实际上精细的动作发展也是很重要的。人的行为和精细动作都是受大脑控制的,只有脑的发育到了一定的时候他才能做一些事情。在座所有人都可能有孩子或者将会有孩子,我希望大家都能够仔细的观察自己的孩子。

  接下来我会讲到一些观察点。

  我有四个孩子,两个儿子两个女儿,三个是工程师,一个是演员,这个做演员的女孩非常漂亮,像她的妈妈。我的老师告(格塞尔)诉我需要观察自己的孩子,我是教授,我的夫人是儿科医师,所以我就开始看自己的孩子。

  抓握

  4个月的时候,孩子会这样抓积木,这个称之为全掌抓握,首先四个月的时候能看见,他会想要,然后会去抓,这就是眼、手和脑的协调。

  6个月的时候,孩子就会用拇食指进行一个捏取的动作。再以后他会同时拿两块积木敲,会很高兴。

  观察一个孩子是非常美妙的事情,也是非常愉悦的事情。

  发现脚

  四个月的时候孩子会发现他自己有脚,以后他会把脚抬起来搁到嘴里面,你们会看到孩子都有这样的行为。随着孩子的成长和成熟,到1岁的时候他就会走了。

(二)怀孕21周重要提示:孕期保健运动、侧卧睡姿

  恭喜你安全度过了怀孕的一半时间!和宝宝相处还愉快吗?到这时候,我想你的母亲可能已经给你提供了各种各样关于怀孕和抚养孩子的建议,是按照几十年前的方法或是按自己的方法对待怀孕和新生儿,结果可能会大不相同。坚持孕期保健运动散步是孕妈咪的一项很适宜运动,它温和安全,即能排遣苦闷又能促进健康,一定要坚持到孕晚期、甚至到产前一天。最好散步于幽静的绿荫路,或到森林公园中做“森林浴”。这些地方的空气新鲜、含尘量低、噪音低,既可怡情养性,又能得到充足的“空气维生素”——空气负离子。关于侧卧睡姿增大的子宫使你必须采用侧卧位睡眠,尤以左侧卧为好。不过,单一的左侧卧会使心脏受压,所以适当的左右交替是必要的。

(三)专家提示:半个西瓜=3碗米饭的热量

  你是不是想让自己无论正面、侧面、坐下、弯腰,都看不到一丝赘肉,身材曲线完美无瑕?生活家小编现在就为你亲身打造360度完美瘦身计划,综合各式减肥瘦身资讯,为你的清凉夏天做足准备!

  现代营养学要求,人体每天应少量、多种类摄入食物。黄瓜、苦瓜等在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方面含量低,膳食纤维含量高,的确有利于减肥,但作为寒性食物,脾虚胃寒者并不适合生吃。

  时下,很多年轻女性为了美容、减肥,以全盘瓜果作为每天最后的晚餐,有的甚至就吃半个西瓜。而有的人则把水果转移到早餐上,一个桃+一袋牛奶。在她们看来,瓜果富含纤维素,几乎不含脂肪和蛋白质,可以放心大胆地吃。

  对此,全国首位五星级私人教练、青鸟健身俱乐部私人营养师李欣认为,半个西瓜(瓜瓤重约四五斤),产生的热量大约是680卡,相当于三碗米饭。水果的热量并不都是很低,如香瓜、西瓜、菠萝、木瓜等水果,含糖量高,吃多了易转化为脂肪堆积,不但减肥难,而且还有增肥的可能。

  中国保健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中国医药经济研究中心西木说,从含糖量高低来说,水果有红灯、黄灯、绿灯三大系列,减肥期间,要严格避免吃香蕉、菠萝、西瓜等含糖量高的水果。

  李欣说,现在人们的减肥一般是减重,而不是减脂,带走的是水分,导致皮肤无光泽,身材也减没了。且由于摄入单一,营养不良,还将危害身体。本次特别报道邀请瓜果研究、营养及食品安全、医学、保健等多方面的专家,以及水果达人的亲身体验,一起探讨借助瓜果养颜瘦身的秘密。

(四)哪些信号提示宝宝肠套叠?

  宝宝不停哭闹或反复呕吐,发病时间长一点的宝宝还会排出暗红色血便,其实这是肠套叠的早期指征。若不能早期发现和及时治疗,套叠部分肠管的血液循环就会受阻,肠壁发生坏死和穿孔,危及生命。

  肠套叠早期表现有四大信号:

  1、阵发性哭闹

  由于婴儿不会诉腹痛,故表现为突然发生哭闹、屈腿、面色苍白,腹痛缓解时仍可玩嬉或入睡。反复发作后,患儿精神渐差、嗜睡、面色苍白、精神萎靡甚至出现休克。

  2、呕吐

  婴幼儿阵发性哭闹开始后不久就会出现呕吐,最初呕吐物为奶块或食物,以后可带有草绿色的胆汁,甚至吐出有粪臭味的液体。

  3、便血

  起病数小时后可排出暗红色血便或粘液的粪便,像果酱样,有时可排出深红色血水或鲜血便。

  4、腹部肿块

  肠套叠肿块的部位,依套入点和套入程度而定,以右下腹或右上腹为多。在疾病初期,腹痛暂停、腹肌放松时,在患儿的腹部摸到形状多如腊肠或香蕉状中等硬度、略带弹性、表面光滑、稍可活动、并有压痛的肿块,这是诊断小儿肠套叠最有价值的体征。

  家长若发现小儿有以上四大信号时,应考虑肠套叠的可能,立即送去医院检查,一旦确诊,必须立即进行灌肠,必要时应手术复位。

上一篇:如何做个健康快乐的老人

下一篇:快乐小贴士:备双好鞋去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