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怎么调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9:03

一)卵巢早衰怎么调理

  卵巢早衰疾病可能会伴随女性后半生,当患者发生卵巢早衰时,一定要接受现实、接受疾病,然后进行积极治疗。

  卵巢早衰并非绝对无法改善,从西医角度而言,患者发生卵巢早衰后,原则上应及早进行激素替代治疗。常见激素类药物包括芬吗通、克龄蒙等,通常如果患者周期性服药,可能会出现周期性月经,但并非说明卵巢功能已恢复。此外对于卵巢功能问题,重点是要观察促卵泡激素水平和雌激素水平两个指标。此外,中医药治疗主要是辨证治疗,对于部分病人而言具有一定卵巢功能改善作用。此外,情绪调整对于女性也非常重要。

二)促卵泡生成素偏高是卵巢早衰的现象吗

  促卵泡生成素即FSH,偏高不一定提示卵巢早衰。如果40岁以上女性患者促卵泡生成素持续升高,提示卵巢功能衰退。如果其数值在月经第二天高于16mlU/ml,雌激素高于8pg/ml,提示卵巢功能下降。

  促卵泡生成素值存在波动、变化。尤其在女性卵巢功能正常情况下,在排卵前期会出现增高。常表现在两次月经中间,即排卵前一天,促卵泡生成素和黄体生成素升高,同时雌激素水平高,7天后查激素即可发现排卵。这种FSH一过性增高提示排卵期。所以卵泡激素高是否为卵巢早衰,需根据患者年龄、月经情况,动态观察其是否持续升高判断。

三)预防卵巢早衰越早越好

  我们知道每个女人迟早都要面对卵巢早衰这样一个事实,因为这是自然规律。但是如果日常没有做好保养卵巢的工作,卵巢提前早衰就是在所难免了。要避免自己提前老去,那么就要提前做好保养卵巢哦。下面我们一起看看怎么保养卵巢最好。

  1、学会自我调节情绪。人的情绪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胃肠蠕动、新陈代谢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增多,抗病能力增强,不良情绪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癌症的发生。善于调节情绪,正确对待心理冲突,可以外出旅游、找朋友聊天来及时宣泄不良情绪。

  2、产后提倡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生育期妇女避免采用口服避孕药的方法。

  3、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对于提高身体素质,防止积劳成疾至关重要。合理安排生活节奏,做到起居有常、睡眠充足、劳逸结合,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工作之余养花植树、欣赏音乐、练习书法、绘画、打球等,可以怡人情志,调和气血,利于健康。

  4、在生活习惯方面,妇女要坚持经常喝牛奶,摄入鱼、虾等食物及经常锻炼身体,特别要注意在公共场所、家庭内戒烟,减少被动吸烟,从而避免早绝经给女性健康带来的危害。

  健康族网小编温馨提示:要远离卵巢早衰,就要从现在开始做好预防,认真做好上述四大点,你就要有效预防卵巢早衰了。

上一篇:产后使用束腹带的问题你知道多少

下一篇:重症哮喘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