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百科 >健身 >专家:
专家: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0:23

(1)专家: 中医减肥注意事项

  很多减肥中心推出的减肥茶,有的只是泻药的一种,让人在保有塑身减重效果的背后,可能会造成肠胃的伤害。台北荣总传统医学研究中心医师吴大鹏指出,坊间减肥中心使用的多叶茶,是属于豆科草本植物,主产于埃及尼罗河流域,有类似大黄的泻下作用,可以去脂通肠之效,但是如果原本就很容易拉肚子的人,喝了之后泄泻作用会非常明显,反而容易引起严重腹泻的问题。

  此外,中药减肥茶药方中使用的山楂与决明子,吴大鹏表示,因为酸性很强,而且为达到减重效果,一天至少照三餐喝的次数,对胃的伤害不小,平时没有胃病的人还可以忍受,但是胃功能本来就不好的人,喝多了发生胃酸过多还算事小,有的病患则是严重到胃穿孔求诊,可说得不偿失。

  吴大鹏建议,现代人讲求快餐减重,有效又不伤体的饮食控制与运动正统方法,因为花的时间较长,并非是许多爱美人士的首要选择,造成强调短时收减重之效的各式减重大行其道,如果要喝减肥茶,尤其是以中药材为配方的减肥茶,建议要喝之前最好请专科医师诊断一下,并依照自己的体质状况调整配方内容,才不致于喝出病来。

  在减肥饮料和一些自配的减肥配方中,常常用到决明子、荷叶、莱菔子、金银花等成分,虽然它们都有减肥功效,但具体到不同原因肥胖的、不同体质的瘦身男女,这些成分甚至会有不良影响。中药减肥请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才不会伤身。

  例如:决明子清肝明目,但是对于体质寒凉的人来说,决明子就会让寒凉加重,引起腹泻、虚寒。如果你是虚胖体质,那么决明子就不适合你,可能会加重你的消化不良,不但不能分解脂肪,更会延长食物在体内存储的时间。

(2)中医如何养发护发

  1、胡萝卜一个,杏两个,苹果半个,西芹40克。把胡萝卜、杏、苹果去皮,与西芹一起放进搅拌器,充分搅拌后服用。

  2、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日,取出后去皮。然后将适量白糖放入锅中,待溶化后倒入核桃仁搅匀,冷后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粒。

  3、鲜桑椹1000克(或干品50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煮,每30分钟取煎液1次,然后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合并煎液后,再以小火煎熬浓缩,至较为稠粘时,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后装瓶备用。每次1汤匙,以沸水冲化饮用。

  4、黑豆500克,水1000毫升(夏季各用1/4量)。将黑豆洗净,放入沙锅中,加入水,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饱胀为度。然后取出黑豆,撒细盐少许,贮于瓷瓶内。每次6克,每日2次饮后食用,温开水送下。

  5、黑芝麻250克捣碎,加粳米熬粥食用;用小尖辣椒20克切细,烧酒50毫升,浸泡10天,取汁涂擦脱发处,每日数次。

  6、将蒲公英150克,黑豆500克,加水煮熟,弃蒲公英渣,再加冰糖200克收干,每日吃100克。

  7、枸杞子、何首乌、熟地、山萸肉共煮取汁,再加核桃、黑豆共煮至核桃熟烂,烘干,每次服6克,每日二次。

(3)中医教女性巧按摩治疗妇科病

  妇科专家指出痛经、月经不调、便秘等是很多女人都容易惹上的疾病,这些疾病如果不及时医治,时间久了会越来越恶化,不仅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而且还会引发出更多严重的疾病。今天教大家几个中医按摩方法,巧治各种常见妇科病。

  胸闷:用手掌顺着前胸肋骨方向 ,从里向外 ,双手交替进行。按摩时应配合呼吸动作 ,用鼻缓缓深吸气 ,用嘴徐徐吐气。

  乳胀:乳胀多见于经期来潮前。按摩部位为两侧 ,从外向乳头方向上下、左右来回用手掌轻轻按摩。

  痛经:按摩部位在脐下至耻骨间小腹部 ,用手掌上下、左右来回按摩 ,轻重快慢以自己能忍受为度。

  便秘:围绕脐周 ,用手掌沿顺时针及逆时针方向各按摩 100次。再顺着肠子走向用手掌按摩 ,即先在右外腹自下向上按推 ,再在中上腹自右向左按推 ,最后在左外腹自上向下按推。

  头痛:根据头痛的部位 ,选择相应的按摩部位 ,用拇指呈圆状按摩。

  前额痛:按摩两眉之间。用拇指取上下、左右方向按摩。

  头顶痛:按摩头顶正中处。用拇指前后、左右按摩。

上一篇:产后如何去除妊娠纹恢复完美肌肤

下一篇:多发性甲状腺瘤如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