喘息性支气管肺炎严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0:08:31

1)喘息性支气管肺炎严重吗

  喘息性支气管肺炎比较严重,喘息性支气管肺炎指患者在咳嗽、咳痰的同时,出现喘息或者呼吸困难表现的肺炎。引起的原因多与患者抗力下降,受到病毒和细菌等病原微生物感染有关系,需要进行积极治疗和调节。

  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关的检查。喘息性支气管肺炎与过敏体质关系比较明确,喘息性支气管肺炎儿童多见,部分患者可以发展为支气管哮喘,可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一般呼吸时间延长,伴有哮鸣音及粗湿啰音,可伴有发热,再次感染时容易复发,预后良好。

2)喘息性支气管肺炎严重吗

  喘息性支气管肺炎是比较严重的肺炎类型,是由于病毒、细菌或者支原体等病原体感染、理化因素刺激所导致的。喘息性支气管炎以气喘症状为主,还可能会伴有胸闷、呼吸气短、刺激性咳嗽等症状。不及时治疗,甚至会出现呼吸衰竭、脓毒症等比较严重的并发症。所以,一旦确诊以后,要及时的给予治疗。可以用氨茶碱等支气管舒张剂,配合雾化吸入特布他林吸入剂等平喘类的药物,头孢类的抗感染药物来积极的治疗。如果有呼吸气急,还需要配合氧疗的办法来治疗。只有积极治疗才可以控制患者的症状,避免更加严重的并发症出现。平时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过度劳累和疲劳,加强有氧运动,改善抵抗能力。

3)喘息性支气管肺炎会不会引起哮喘病

  喘息性支气管肺炎不会引起哮喘病,但是可能会诱发哮喘的急性发作。喘息性支气管肺炎本质上还是支气管肺炎,是肺炎的一种类型,与哮喘的发病机制完全不同,所以喘息性支气管肺炎不会引起哮喘病。

  喘息性支气管肺炎是感染所导致,可能会是细菌感染所引起,也可能是支原体、衣原体等特殊的病原体所引起,这些致病菌导致的支气管肺炎,如果有明显的胸闷、喘息的症状,可以诊断喘息性支气管肺炎,而哮喘往往与遗传有关,可能与过敏等相关的因素也有关系。在上述因素共同作用下,会出现哮喘病的发作,导致反复的咳嗽、胸闷、喘息、呼吸困难的表现。喘息性支气管肺炎通过规范的治疗,往往可以得到完全治愈,而哮喘有反复发作的特征,但是如果病人本身有哮喘,得了支气管肺炎,可能会诱发哮喘的发作。

上一篇:子宫腺肌瘤会痛经吗

下一篇:小腹经常像痛经的感觉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