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降压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4:17

(一)常用的降压药有哪些

  临床上常用的降压药有以下五大类:

  第一、钙拮抗剂,一般有硝苯地平、氨氯地平,临床上常用的药物叫做拜新同、络活喜等。

  第二、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一般有依那普利、贝那普利、雷米普利等,临床常用的药物叫做雅施达等。

  第三、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临床也叫做ARB类药,一般有代文、安博维等。

  第四、β受体阻断剂,一般有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临床上常用的药物叫做倍他乐克、康忻等。

  第五、利尿药,一般有氢氯噻嗪、螺内酯、呋塞米等。

  对于已经诊断高血压的患者,要根据血压增高的水平以及患者是否合并其它疾病,选择合适的降压药。

(二)什么时候吃降压药最好

  服用降压药最好的时间,一般推荐在清晨空腹服用。因为血压在早晨会有一个晨峰现象,在早晨的6-10点之间会出现一个高峰。在早晨一起床,清醒状态下就吃降压药,可以有效避免高血压晨峰的出现,预防心脑血管事件。

  有一些患者可能呈现杓型或者反杓型血压,规律不同,可以根据各自血压升高的时间点不同,在血压升高之前2-3个小时服用降压药,也可以达到最好的降压效果。所以服用降压药的时间,应该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血压特点决定。

(三)喝了酒能吃降压药吗

  喝了酒不能吃降压药,因为酒和降压药在一起会使血压下降更加明显,容易导致脑供血不全,出现晕厥、跌倒等事件的发生,同时饮酒以后很多人面部潮红、心慌、头晕等情况。有些降压药如二氢吡啶类钙离子拮抗剂降压药,其应用也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当该类降压药与酒—这两个因素混在一起的时候,则就不能确定是否是该类降压药导致的不良反应,不利于对该类降压药不良反应的判定。而单纯从长期饮酒的角度来看,饮酒能导致血压升高,以及血压波动度易增大,在老年高血压患者身上易发生脑血管事件,如脑出血等。

(四)长效降压药的作用时间

  长效的降压药物种类很多,最主要能使得血压能够在24小时之内平稳的降压,能达到谷峰的比值在1:1左右,所以长效的降压药物对于患者来讲有益处。

  经常选择的长效降压药物,例如β受体阻滞剂中的比索洛尔,钙离子拮抗剂中的氨氯地平,或者非洛地平控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中的贝那普利、依那普利,以及福辛普利等均为长效的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当中的厄贝沙坦、缬沙坦、坎地沙坦也均为长效降压药物。

上一篇:心灵创伤也会导致面瘫

下一篇:舌系带短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