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跟骨骨折的禁忌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6:45

一)脚跟骨骨折的禁忌

  跟骨骨折的禁忌主要是尽早减轻负重,多休息,避免继续运动,减少长期运动,或者受压对骨头的生长影响。同时对于骨折的早期,饮食上也要注意。一般的情况早期给予清淡饮食为主,因为早期胃肠道消化功能会受到一定的抑制,这时候如果应用辛辣刺激或者油腻性的时候,反而不利于机体的吸收和消化作用,多吃水果蔬菜,促进维生素的补充。一般跟骨骨折都要采取手术治疗,因为跟骨是人体最重要的一个支撑部位,如果处理不好反而造成留下明显的后遗症。要看一下全身有没有其他的问题,如果有凝血系统的问题,或者跟骨局部有感染,这个手术是需要推迟或者择期治疗的。

二)脚跟骨骨折的禁忌

  脚跟骨骨折的禁忌,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脚跟骨发生骨折后,如果已经出现明显肿胀,不能在短期内进行手术治疗,否则会导致内固定手术失败,可发生骨折切口不愈合,甚至出现内固定钢板外露,继发局部感染,导致骨髓炎等严重后果。需要等待肿胀消退后,再进行手术切开复位内固定治疗。

  第二、较严重的跟骨骨折,采用任何方法均难以达到解剖复位,这种情况应禁忌手术治疗,可以做简单的包扎、固定,任其自然愈合。早期进行功能锻炼,部分患者仍然有较好的足部功能。

三)提示:宝宝耳屎不能随便掏

四)腋毛可以随便脱吗

上一篇:前列腺液的常规检查项目

下一篇:卵巢多囊症症状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