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会自己消失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9:42:28

①卵巢囊肿会自己消失吗

  卵巢囊肿是否能自行消失不能一概而论,与囊肿性质密切相关,具体情况如下:

  1、若为卵巢排卵形成的生理性囊肿,若直径不超过5cm,B超显示为纯囊性暗区,建议月经干净后3天进行B超复查,常可自行消失;

  2、若为病理性囊肿,直径常超过5cm,B超显示为强回声或不规则光点,应检查肿瘤标志物,辅助判断肿瘤性质。

②卵巢囊肿生理性和病理性怎么区别

  生理性卵巢囊肿一般多为单侧,直径为3cm左右,壁比较薄,超声下透声比较好,边界比较清楚。妇科检查中包块活动度比较好,为囊性,没有压痛,2-3个月可以自行消退。病理性囊肿可能会持续存在,并且在超声下会发现囊肿内液性暗区有比较多的杂乱光团,另外还有明显的血流信号,界限也不是很清楚,妇科检查囊肿多固定、有压痛。另外,囊肿多呈实性或者囊实性,生长比较迅速,病程也比较短。

  另外,对于一些恶性囊肿,可能会伴有消瘦、恶病质的一些表现,肿瘤标志物也会有明显的升高,所以这部分的囊肿大多数为病理性囊肿。病理性囊肿通常是需要进行手术切除,根据术后的病理来判断是哪种性质的肿瘤。

③患有卵巢囊肿能同房吗

  患有卵巢囊肿能否同房要根据疾病特点来进行判断,部分人可以同房,但是部分患者不能够进行同房。第一,若是属于生理性的卵巢囊肿,可以不必过度担心,如果没有什么症状表现可以不必进行特殊的治疗,对生活和工作基本上不会造成影响,可以进行性生活,但是需要注意最好不要过度用力,以免出现腹部疼痛、阴道出血等各种症状。第二,若是病理性的卵巢囊肿,有良性、恶性之分,需要引起重视,囊肿较小时可以进行同房,囊肿较大时最好不要进行性生活,以免出现卵巢囊肿破裂、大出血等各种症状影响患者的身体,同时还可能会出现休克、感染等严重后果。

④左卵巢囊肿有什么危害

  卵巢囊肿的危害不管在左侧还是右侧其实一样,只是因为人有2个卵巢,分别在女性的左下腹和右下腹。卵巢出现囊肿时一般比较小没有症状,也没有危害。卵巢囊肿比较大,或者是出现部分并发症时,就会对女性导致伤害,上述情况就是通常认为的危害。比如卵巢囊肿常见的并发症是蒂扭转,当卵巢囊肿发生扭转时出现缺血,所表现的症状是一侧下腹部的撕裂样的疼痛,剧痛难忍、大汗淋漓,此时需要及时就医。

  另外常见的并发症是破裂,囊肿破裂之后也会出现下腹部的剧烈疼痛,迅速延展到全腹的疼痛,此时也需要及时就医。另外卵巢囊肿不可忽视的一点,是有可能存在恶性情况。所以如果发现卵巢囊肿要及时就医,从而辨别良性还是恶性,然后给予相应的治疗,上述内容都需要到专科医院,找专科医生做相应的辅助检查之后,做出评估以及治疗的指导。

⑤卵巢囊肿切除后遗症

  卵巢囊肿切除以后,一般只是把囊肿切掉,还是会保留卵巢的。保留后的卵巢有过卵巢囊肿容易再次复发的,所以术后一定要定期复查,看看是否卵巢囊肿有再次复发的可能。再有卵巢囊肿切除术后一定要病理看一下,看看这个囊肿良性恶性,然后根据情况再对症处理。如果要是有恶变倾向,必须术后再放化疗配合。再有卵巢囊肿切除术后一定术后好好消炎,防止囊肿切除后和周围组织有粘连。再有卵巢囊肿切除术后一般是一个月、三个月、半年这样的时间顺序到医院去做相应的复查,看看卵巢囊肿是否有复发,切除后卵巢恢复情况。

上一篇:腰间盘突出可以去健身房锻炼吗

下一篇:卵巢囊肿的手术适应症都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