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小孩体温多少算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9:57

(1)6岁小孩体温多少算正常

  6岁小孩正常的基础体温为36.9-37.5℃,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烧。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在38℃左右,高热是体温在39℃以上。连续发烧2周以上,称为长期发烧。上述基础体温是指的直肠温度,也就是从肛门所测得的温度。一般口腔温度较其低0.3-0.5℃,腋下的温度较口腔温度低0.3-0.5℃。一般都是测量腋下的体温,腋下体温在36-37.2℃之间为正常。有的小孩基础体温偏低,也可以在36℃以下,也为正常的现象。

(2)大人的体温多少度正常

  大人的体温一般36-37℃正常,临床上体温略有差异。引起该差异的因素有很多种,比如测量方法的不同,有口温、肛温、腋温,还有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体温也会略有差异,再就是外界环境因素,也会引起体温波动。

  24小时之内一般下午的体温比早上要高,运动或吃饭也会引起体温升高。妇女在月经期前,还有妊娠期,体温也有略微的升高。老年人由于身体代谢比较缓慢,体温比青年人要略低一点,但体温的波动一般不超过1℃。

(3)人正常体温多少度才算正常

  1、在36-37度之间。人体的正常体温是一个范围,只要在正常的体温范围之内都是可以的,而且在不同的部位测量体温,正常的体温范围也不太一样。比较常用的是在腋窝测量体温,正常的体温范围是在36-37度之间,只要超过37度,就算是发烧的情况。

  2、如果是在口腔测量体温,体温要比腋窝稍微高一些,正常的体温范围是在36.3-37.2度之间,体温如果超过37.2度,就算有发烧的症状。如果是在肛门测量体温,最接近于人体内部温度,正常的体温范围是在36.5-37.7度之间,只有体温超过37.7度才是发烧的情况。如果是在腋窝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8.5度的时候,需要使用退烧药来进行治疗,比如可以口服布洛芬混悬液。

(4)小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小宝宝正常体温一般是在36℃-37℃,核心体温在36.5℃,但是宝宝年龄小,体温调节功能比较差,受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体温会有比较大的波动,体温可以在37.3℃左右。如果超过37.3℃,说明宝宝有低烧,要注意寻找宝宝引起低烧的以下原因:

  一、炎症,宝宝体温超过37.3℃,要注意孩子的伴随症状,要注意各种感染的可能。

  二、环境温度,如果宝宝体温出现发烧,要注意是否环境温度过高,要降低室内环境温度到24℃-26℃,湿度在40%-60%,有助于缓解宝宝发烧的情况。

  三、喝水,宝宝发烧的时候要少量多次的喝温开水,有助于帮助出汗,降低体温,另外宝宝不能穿得太多、包裹太严,否则会影响宝宝的散热,导致体温偏高,所以宝宝的体温要随季节变化增减衣服,有助于维持体温的恒定。

(5)新冠肺炎患者体温多少正常

  新冠肺炎患者腋下体温

上一篇:祝福母亲康复的简短话

下一篇:做一个快乐时尚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