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鼻子流鼻血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7:24

Ⅰ,挖鼻子流鼻血怎么回事

  挖鼻子流鼻血主要由于手挖鼻孔后,容易将外界的细菌带入鼻腔内,造成鼻腔黏膜感染、糜烂。手指甲较锋利时,也可将鼻黏膜划伤,造成鼻腔黏膜糜烂、毛细血管脆性增加,从而导致流鼻血。

  因此,慢性鼻炎或鼻腔内常有分泌物的患者,建议不要用手指清理分泌物,可用淡盐水冲洗鼻腔。也可使用薄荷油滴鼻液滴鼻,保持鼻腔黏膜湿润,起到抗炎、刺激鼻黏膜再生的作用,有利于治疗鼻黏膜出血。

  慢性鼻炎的患者,生活中应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房间内保持清洁。粉尘和花粉容易刺激鼻腔黏膜,引起鼻黏膜过敏反应,导致鼻腔内分泌物过多、流鼻涕。外出时外界粉尘较大,建议配戴口罩,可以有效预防鼻黏膜炎症、流鼻涕。

Ⅱ,挖鼻子流鼻血怎么回事

  挖鼻子导致的流鼻血,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因为导致鼻前庭区黏膜糜烂,血管暴露在黏膜之外,失去黏膜的保护,因为鼻前庭区有利特尔区,是动脉丛,血管比较丰富,如果经常挖鼻孔,容易导致此处的血管破损而流鼻血。如果此时伴随有高血压病或者血液性疾病,此处更容易在挖鼻子时导致出血。还有少部分是因为鼻中隔偏曲或者外伤导致的鼻部畸形,此时也容易在挖鼻子的时候导致鼻部出血。

Ⅲ,挖鼻子鼻孔会变大吗

  挖鼻子并不会使鼻孔越挖越大,因为鼻子是软组织和软骨组成,单纯外界的抠鼻子不会一直扩张鼻孔,因此不会引起变大的情况。如果经常挖鼻子,考虑是鼻腔黏膜比较干燥,会形成结痂引起的这种症状,可以用一些润滑鼻腔黏膜的药物,比如复方薄荷脑滴鼻液或者红霉素眼膏涂抹鼻腔里,就可以缓解这种干燥的情况。另外,可以用生理性海水冲洗鼻腔,一天两次,也可以缓解鼻腔干燥的情况。有鼻炎的患者,尤其是鼻窦炎的患者,可能会引起鼻腔内结痂增多的症状,在治疗鼻窦炎的同时,可以用一些润滑鼻腔黏膜的药物来防止鼻腔结痂,避免挖鼻孔的习惯。

Ⅳ,孩子挖鼻子小心挖出大毛病

  摘要: 孩子挖鼻子小心挖出大毛病, 有时,差不多每个儿童都会把手指伸进鼻孔并挖出一些东西,不是吃掉便是擦到附近的东西上。可理解地,家长们很难不为所动——毕竟,这是在社会上不被接受的行为。当你不能完全让孩子停止这个习惯时,..

  有时,差不多每个儿童都会把手指伸进鼻孔并挖出一些东西,不是吃掉便是擦到附近的东西上。可理解地,家长们很难不为所动——毕竟,这是在社会上不被接受的行为。

  当你不能完全让孩子停止这个习惯时,你可以教孩子(通常在4或5岁时)不要在公众场合挖鼻子并把鼻屎擦在纸巾上。

  挖鼻子可导致细微鼻腔出血,并可能增加感冒风险,因为呼吸病毒是从手传播到鼻子里的。如果孩子在玩鼻子后揉眼睛,他可能会转移细菌并导致红眼病或其他感染。频繁挖鼻子有时会导致鼻子内部结痂和疼痛,加强了孩子戳鼻孔的冲动。

  不应做的事当看到孩子挖鼻子时,不要使用类似“讨厌”或“恶心”这类词语。如果你对他们的行为或肢体活动感到反感,年幼的儿童会倾向认为你在抛弃他们。而且过度反应实际上会导致学走路的孩子或学龄前儿童更频繁挖鼻子,这个年龄的孩子很喜欢激怒家长。

  应做的事用实事求是的解释来教导孩子不要在公众场合挖鼻子。递给他纸巾,经常给他洗手并保持指甲经常修剪以减低传播细菌的风险。

  要帮助治愈和软化刺痛的结痂,在孩子的房间里开一台加湿器或喷雾器。每天用棉签轻轻涂抹凡士林凝胶到鼻腔内部中心。如果你的孩子是合作的,你可以给他的手指上缠上绷带来提醒他不能挖鼻子。

上一篇:晚上吃完饭多久可以跑步

下一篇:后背脊柱骨头一按就疼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