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让年轻人远离前列腺病困扰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2:02

1 哪些水果让年轻人远离前列腺病困扰

  青春期慢性前列腺炎一般无细菌感染或白细胞增多的情况,所以,治疗这种病多采用心理、物理和中医辨证施治、水果食疗等。当然水果治疗前列腺疾病也并不是万能的,对于炎性疾病效果还不错,但是如果检查有细菌感染,那么久应积极就医。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抗生素。

  葡萄

  具有补气血、生津液、健脾开胃、利尿消肿等作用。

  取新鲜葡萄250克,去皮、核捣烂后,加适量温开水饮服,每日1~2次,连服两周,可治前列腺炎和小便涩痛。

  猕猴桃

  有清热、生津等功效。用新鲜猕猴桃50克,捣烂加温开水250毫升(约1茶杯),调匀后饮服,能治前列腺炎引起的小便涩痛。

  苦瓜

  维生素C含量丰富,有清热解毒、利湿、解疲劳、清心明目、益气壮阳的功效。苦瓜能够治疗前列腺炎、尿路感染,凉拌、炒熟吃均可。

  很多男人不太喜欢吃水果,其实这种水果疗法更适用于青春期前列腺炎患者。

  青春期慢性前列腺炎患者一般为14~18岁的孩子,患病的原因常因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盆底功能紊乱,使前列腺与尿道压力增加,导致尿液反流致使排尿困难。青春期慢性前列腺炎一般无细菌感染或白细胞增多的情况,所以,治疗这种病多采用心理、物理和中医辨证施治、水果食疗等。

2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介绍

  水果中富含维生素,是孕妇饮食中不可缺少的,但是有时水果孕妇是不可以吃或应该少吃的。那么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呢?笔者马上为你介绍。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简介:

  1、荔枝、桂圆——易引起大便干燥。便秘时孕妇用力屏气解便,使腹压增加,压迫子宫内的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早产等不良后果。特别是桂圆,虽能滋补气血、益心脾,但它性温味甘,能助火化燥,凡具有阴虚内热、湿阻中满,痰火体质的人就不宜服用。孕妇怀孕后阴血偏虚,干燥内热,所以不宜吃桂圆。所以,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桂圆当属第一位。

  2、柿子——易引起胃石,可以食用猕猴桃缓减。

  3、西瓜、白兰瓜、哈密瓜、桃子——易引起腹泻,可以食用土豆、红薯缓减

  4、菠萝蜜——易引起食欲不振,可以食用山楂片缓减

  5、山楂——山楂对子宫有兴奋作用,过量食用可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所以要少吃。

  6、香蕉——香蕉性寒,体质偏于虚寒者,最好避之则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胀)、虚寒(泄泻、易晕)、肾炎(也属虚寒)、怀孕期脚肿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除非蕉肉经过蒸煮,寒性减退后才可进食。由此可见,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是有生、熟之分的。

  7、榴莲——榴莲所含的热量及糖分较高,500克就含有500千卡的热量,如果准妈妈经常把榴莲当补品,导致其血糖升高,宝宝就会过重,使日后娩出巨大胎儿的机会增大。

  8、新鲜杨梅——易引起胃酸过多,可以食用枣或梨缓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的问题,实在需要大家有高度的注意,不要因为水果的营养而忽略了饮食的禁忌,那样就太不讲科学了。

3 糖尿病病人能吃哪些水果

  糖尿病血糖控制平稳的情况下,如空腹血糖<7mmol/L,餐后血糖<10mmol/L者,可食用一些糖分含量低的水果,如猕猴桃、橙子、柚子、梨、橘子等,以及黄瓜、南瓜、西红柿等蔬菜来代替水果。应避免进食香蕉、红枣、荔枝、菠萝、葡萄等含糖量较高的水果。推荐在两餐之间,或餐前、睡前1小时食用,避免餐后立即食用,以免引起血糖升高。

4 秋季咳嗽 吃哪些水果?

  导读:气喘、喉咙痛、多痰hellip;hellip;突如其来的咳嗽症状常常让人ldquo;措手不及rdquo;,其实,除了对症吃药外,水果也有意想不到的功效,能帮你减缓咳嗽的症状。气喘、喉咙痛、多痰突如其来的咳嗽症状常常让人措手不及,其实,除了对症吃药外,水果也有意想不到的功效,能帮你减缓咳嗽的症状。

  咳嗽时伴有气喘,或干咳无痰时,可以吃点杏

  因为杏中含有苦杏仁甙,具有镇咳祛痰、温肺散寒等作用,其核中杏仁的止咳平喘作用更强。此外,干咳时,吃点香蕉或菠萝,效果也不错。

  炎症性咳嗽,不妨吃点橘子

  如果咳嗽时伴有喉咙痛,就属于炎症性咳嗽,不妨吃点橘子。橘子中含有挥发油、柠檬烯等,可以促进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并缓解支气管痉挛,有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此外,橘子中的橙皮甙含有维生素P样物质,具有消炎、抗过敏作用。

  初期或久咳多痰者,可以吃点梨

  处于发病初期或久咳多痰者,可以吃点梨。《本草纲目》曾记载,梨能润肺凉心、清痰降火。是因为,梨中含有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加入川贝母、冰糖将梨蒸后食用,效果更佳。还可以吃点枇杷,因为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镇咳祛痰。用枇杷果制成的枇杷膏,也有清凉退火、化痰止咳功效。

  体质虚寒的人,可选择性味温热的水果

  虽然每个人咳嗽的原因不尽相同,但都有寒热虚实之分,如寒咳、热咳、干咳、久咳等。在食用水果时,应分清寒热,可选择性味温热的水果,如荔枝、龙眼、石榴、樱桃、橘子等。

  体质偏热的人,应多吃寒凉性的水果

  体质偏热的人,应多吃寒凉性的水果,如香瓜、西瓜、梨、香蕉、芒果、柿子、柚子等。由于引起咳嗽的原因多样,且有轻重之别,所以不能完全依赖水果治百咳,还需对症治疗。

5 孕妇不宜吃哪些水果

  1、山楂

  山楂是开胃圣品,人们食用山楂有利于肠胃蠕动,促进消化。当人们进食过多引起消化不良的时候,可以选择吃几颗山楂缓解。而孕妇们在怀孕之后喜欢吃酸酸甜甜的食物,有时候也会想吃山楂。但是孕妇不能食用山楂,山楂会引起子宫收缩,容易引起流产。尤其是对于习惯性流产的孕妇,一定不能吃山楂。

  2、桂圆

  桂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龙眼,对于普通人来说多吃桂圆是有好处的。不过孕妇大多数都是阴血偏虚,体内容易生热,而桂圆又是热性水果,为了避免在孕期发生意外,孕妇注意不要多吃桂圆。

  3、榴莲

  榴莲是水果之王,宫寒的女性可以多吃榴莲滋补,但是榴莲热量很高,也容易导致孕妇上火,喜欢吃榴莲的孕妇需要控制食用量。

上一篇:冬季进补北方适合吃牛羊肉

下一篇:有盆腔积液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