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太少怎么调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0:24

(1)月经来了太少怎么调理

  根据造成月经过少的原因不同,调理方法也不一样。激素紊乱导致的月经过少,需要月经第二天去医院抽血检查激素六项,即甲状腺功能,查明激素紊乱的原因,待结果出来后再对症治疗。子宫内膜粘连导致的月经过少,多见于人流术或者宫腔手术后月经逐渐减少,这种情况手术分离粘连后月经量会明显改善。中医所说的气血不足导致的月经减少,可以选择具有补血益气、温中散寒作用的中药进行调理。出现月经减少的情况时一定要查清楚原因,遵医嘱用药,切不可私自用药。

(2)月经来了可以洗澡吗

  月经来潮后可以正常的洗淋浴,但是不建议洗盆浴或者是温泉等等。月经期由于体内性激素水平低下,激素撤退导致阴道流血,此时女性的生殖系统防御能力是最低的阶段,同时阴道的自净能力也是最低的。由于经血流出,宫颈口敞开,也是容易受到细菌感染的。此时如果需要洗澡,洗正常的淋浴是没有问题的。淋浴不会感染到女性的阴道内,不会造成生殖道的感染。如果经期选择盆浴或者是温泉,可能导致水中的细菌经过阴道以及宫颈上行感染,引发女性上生殖道的炎症,严重的患者还可能导致盆腔炎、腹膜炎等等。所以月经期选择洗澡应该选择淋浴,而不能选择盆浴。

(3)恶露颜色变淡又变红是月经来了吗

  正常情况下阴道血性恶露在产后9天之内就会完全干净,如果是在9天之后,恶露的颜色已经变淡又出现鲜红色,并不是来月经,而是不正常的出血。

  在临床上有可能是因为以下原因导致的:

  1、宫内有残留的组织物,比如胎盘残留或者部分胎膜残留,都可能会引起阴道出现流血的情况。

  2、出现感染,同时伴有下腹部疼痛,并且伴有阴道流血,建议积极的给予抗炎治疗。

  3、子宫收缩、恢复的不好,出现又出血的情况。

  4、在日常生活中吃了过多的补品,比如人参、鹿茸,或者用酒来炖炖品来滋补,都可能会造成又出现血性恶露的情况。

(4)月经来了可以吃辣条吗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建议吃辣条。因为女性月经期间,由于出血量比较多,容易引起女性出现暂时性生理性贫血,出现身体免疫力下降,所以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多吃清淡、容易消化、含维生素和优质蛋白质比较多的食物,比如多吃蛋类、奶类、瘦肉等,还需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需要忌食辛辣、刺激和生冷食物,因为辣条属于辛辣、刺激性食物,食用后容易引起血液循环加速,导致出血量过多,影响女性身体健康。而且辣条属于加工过的食品,很多食品的营养成分已经被破坏,营养价值不高,食用后不利于身体健康。

上一篇:月经来了女孩还长高吗

下一篇:月经来了血是黑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