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可以根治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9:48

Ⅰ:慢性荨麻疹可以根治吗

  慢性荨麻疹大多数情况下不能根治。根治对于医生或者患者来讲,都是追求的目标。根治说明这个病终身不再复发,慢性荨麻疹发病病因极其复杂,患者身体条件也不同,难以做到根治,所以慢性荨麻疹是不可以根治的。慢性荨麻疹在根治问题上已探讨很久,任何疾病的根治都非常难。慢性荨麻疹种类比较多,比如划痕性荨麻疹、胆碱能性荨麻疹、运动源性荨麻疹、水源性荨麻疹以及妊娠性荨麻疹、寒冷性荨麻疹等,根治上难以实现。

Ⅱ:荨麻疹传染吗

  荨麻疹是不传染的疾病,荨麻疹是一种局部的小血管扩张,渗出明显增加,导致的局限性的水肿性的反应。在中医又被称为叫瘾疹,皮肤上通常会出现苍白色或者红色的风团,时隐时现,反复发作。旧的皮疹刚下去,新的皮疹又出现,叫时隐时现,这种皮疹是不具有传染性的,它通常是一个变态反应性的疾病。荨麻疹一般的这种风团会在2-24小时之内可以消退,患者伴有剧烈的瘙痒,病程可以迁延数日或者数月,甚至数年。临床上又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

Ⅲ:荨麻疹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和麻疹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所以治疗也完全不同。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往往是食物、药物过敏所诱发,临床表现是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瘙痒等,使用抗过敏药物治疗,比如口服开瑞坦、仙特明、西替利嗪等抗过敏药物,局部外用炉甘石洗剂等。另外要注意寻找和去除过敏原,通常荨麻疹会逐渐的控制和好转。

  麻疹是麻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这种病毒感染是种自限性疾病,所以是对症治疗。因为有高烧、起皮疹,所以平时要卧床休息,注意眼、鼻、口腔的清洁护理,要多喝水,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对症处理方面主要是退烧、镇咳,和预防继发的细菌感染。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诊断标准

下一篇:什么是血清病性荨麻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