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tct检查前要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4:00

1)做tct检查前要注意什么

  TCT是用于宫颈癌筛查的一项检查,做TCT前应注意以下几点:一、2-3天被检查者避免性生活。二、检查前24-48小时不要冲洗阴道,或者是使用阴道的栓剂,也不要进行阴道内的检查、阴道彩超检查等等。三、有炎症时,先行白带常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阴道炎症,3天以后再行TCT检查,以免炎症影响检查结果。四、TCT检查最好在非经期,或者是没有阴道出血的情况下进行。检查后5-7天避免性生活、盆浴,以免引起阴道炎症逆行感染。

2)TCT检查和HPV检查的区别有哪些

  TCT检查和HPV检查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种:

  1、检查物质:TCT检查细胞,判断细胞的形态有无变化。而HPV检查病毒,了解目前有没有病毒感染;

  2、敏感性和特异性:TCT检查敏感性较低,即有病变时可能无法察觉不到,但特异度较好,如果发现细胞异常,较多情况下是真的有病变,但没有达到100%。HPV检查敏感性好,即只要有病毒感染,绝大部分情况下通过正规检测可以查出,但特异度不高,因为病毒感染较为常见,有病毒感染并不代表有病变发生,所以特异度较差。

  TCT检查和HPV检查均属于防癌筛查的初步筛查内容,可以单独检测,也可以联合检测,其取材过程类似,均是取宫颈上的脱落细胞检验。如果能联合这两个检查,是最好的筛查方式,但从经济方面考虑,患者可能会选择单筛。目前单筛,HPV可能是较好的手段,选择TCT也是较好的手段。TCT对医生的要求较高,因为需要长时间的训练来识别不同的细胞,HPV可以减少对医生的依赖,因为主要靠机器检测。

3)tct轻度炎症反应性细胞改变怎么回事

  如果宫颈的细胞学检查提示有轻度的炎症反应性细胞改变,一般提示是患者有轻微的阴道炎,或者是由于阴道炎的分泌物污染导致的。对于这种情况,一般是建议通过抗炎治疗之后再适时复查。女性的宫颈是很容易感染炎症的,对于有宫颈炎或者宫颈糜烂的,一般可以通过药物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同时如果要预防宫颈相关的疾病,主要是要注意卫生,尤其是需要注意性生活前后的卫生。性伴侣也要注意生殖器的卫生,如果是有包皮过长或者是包皮炎的,要及时治疗。

上一篇: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下一篇:降压药分类及作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