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2:20

(1)怀孕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妊娠期的霉菌性阴道炎的治疗主要是消除诱因,其次是局部的用药。消除诱因包括比如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应该给予积极的治疗,控制血糖,勤换内裤,用过的内裤、盆或者毛巾,用开水去烫洗。局部的用药,阴道给药建议咪康唑栓,每晚1粒200mg的,连用7天,或者是每晚1粒400mg的,连用3天,或者是给1200mg1粒1次,单次给药。其次可以给予克霉唑栓剂,也就是我们说的凯尼汀,可以150mg1粒,塞入阴道深部,连用7天,或者是每日早晚各1粒150mg,连用3天,也可以应用500mg1粒的,1次给药,这个注意要复查,一直到阴道分泌物的霉菌阴性才算治愈。

(2)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阴道炎症,患者通常会特别痒、外阴肿痛、白带呈豆腐渣样,化验能够找到霉菌的孢子和菌丝,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1、冲洗白带:治疗时应该先保证将大量白带清除,一般会做冲洗,比如用含碘溶液或小苏打,兑水以后进行冲洗,使大量白带从阴道里排出;

  2、药物治疗:可用治疗真菌的药物,比如制霉菌素或克霉唑等药物置入阴道进行治疗,但霉菌阴道炎可能较顽固,虽然给药后可能症状明显减轻,但不会轻易彻底痊愈,需要巩固用药。霉菌阴道炎有时也可口服给药,通过静脉入血以后,药物在阴道上皮内的分布较多,可能治疗效果也较好。

(3)有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有霉菌性阴道炎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

  1、可以采取药物治疗,药物治疗相对效果不错,可以使用克霉唑阴道栓剂来进行阴道上药,能够帮助调理阴道的酸碱度,抵制细菌和病毒的再次出现,同时还可以配合使用苏打液冲洗阴道,这样能够帮助改变阴道的生活环境,抵制疾病的继续生长。治疗期间可以配合服用头孢或阿莫西林等消炎药物,能够帮助防止炎症刺激,避免疾病更加严重。

  2、还可以采取饮食调理和卫生保健,使用药物治疗之后,需要做好相关的调理保健工作,避免辛辣、刺激,多吃清淡的食物,同时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病毒入侵,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4)孕妇患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霉菌也称白色念珠菌,该菌在酸性环境中易于生长。因为孕妇体内雌激素水平高,阴道上皮细胞中糖原多,在阴道杆菌作用下,糖原分解成乳酸,阴道酸度提高,因此孕妇特别容易患霉菌性阴道炎。本病的传染方式与滴虫相同。此外,念珠菌亦存在于口腔、肠道及四肢等处而相互传染。患此病后也表现为白带增多、色白粘稠、豆腐渣样,也可出现外阴瘙痒、疼痛等。妊娠期此病也应以局部治疗为主,可用小苏打(碳酸氢钠)洗外阴或坐浴,阴道内放制霉菌素片、达克宁栓等抗霉菌药物;力争在妊娠8个月之前治愈,以防分娩时感染新生儿。

上一篇:还没到来月经就流褐色的血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高血压合并冠心病的降压药选择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