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中度炎症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0:28

1,tct检查中度炎症的原因

  TCT检查是专门针对宫颈细胞学的较为重要的检查。TCT检查通过检查女性宫颈表面是否存在变异细胞,排除女性是否患有宫颈癌,TCT检查还有助于女性宫颈炎症的诊断。若女性在TCT检查中提示有中度炎症,表明女性宫颈表面无癌细胞存在,暂可排除宫颈癌的诊断。提示女性宫颈有炎症的发生,如果没有症状,可以不用治疗,暂时观察;有症状,如脓性分泌物等,需尽快进行治疗,给予口服抗生素或者外用药治疗,注意加强个人卫生,保持阴道清洁,定期复查TCT。

2,TCT是什么

  女性做妇科检查的时候,很多都会建议做TCT检查,TCT检查就是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的简称。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是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一种宫颈病变筛查方法,对于早期发现宫颈癌具有重要的意义,检查结果的准确性明显高于巴氏涂片法。通过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除了可以早期发现宫颈癌变以外,还可以对妇科滴虫感染、霉菌感染、乳头状瘤病毒感染、支原体感染等炎症性疾病作出诊断。当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发现有宫颈癌前病变的情况下,可以进一步进行阴道镜检查及宫颈局部组织活检,明确诊断。

3,TCT检查正常为什么碘不着色

  TCT正常指的是未见上皮内病变细胞和恶性细胞。如果宫颈有炎症或者曾经做过宫颈手术,在宫颈部位形成瘢痕,碘试验也不会着色。碘试验不着色,并不是说宫颈一定有宫颈高度鳞状上皮内病变或者宫颈癌。正常的宫颈如果含糖原的成熟鳞状上皮细胞被碘染色以后会呈现棕褐色,称为碘试验阳性,这是正常反应。柱状上皮或者未成熟化生上皮、不典型增生的上皮,还有宫颈炎的炎性上皮、手术以后形成的宫颈瘢痕上皮,糖原含量都不足,或者上皮不含糖原,会导致碘试验不着色。

  做TCT检查正常,如果HPV检测发现16型和18型阳性,要求做宫颈活组织检查。宫颈活组织检查是在阴道镜下做碘试验,碘试验局部不着色的区域取活组织送病检,这样检出的阳性率就更高,因为不着色区域存在病变的概率更高。

4,TCT有颈管细胞是什么意思

  TCT检查就是取的颈管内的脱落细胞送实验室检查,了解宫颈上皮是否有病变,所以通过TCT检查发现有颈管细胞属于正常现象。在临床上主要是看结果,如果结果显示未见上皮内病变,属于正常现象。如果结果显示有慢性的宫颈炎症,建议积极治疗宫颈炎症。如果结果显示低级别病变,建议在临床上做阴道镜检查,并且根据阴道镜结果给予相应的治疗。如果显示高级别病变,也需要做阴道镜检查。所以TCT检查发现有颈管细胞在临床上属于正常现象,说明标本取得好,达到了实验室检查的要求。

上一篇:女性分泌褐色分泌物是为什么

下一篇:褐色分泌物是怀孕初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