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二十多天了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9:59

一:月经来了二十多天了怎么回事

  正常月经一般持续3-5天,不超过7天。月经来了20多天还不干净不正常,此外正常月经量一般是20-60mL,如果20多天每天都换卫生巾,月经量肯定超过20mL,月经量过大也不正常。

  出现上述情况需要尽快去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及时给予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常见原因具体如下:

  1、妇科内分泌疾病:如月经失调引起的功能性出血,老百姓俗称为血崩;

  2、妇科肿瘤:如子宫肌瘤或子宫内膜癌,需要尽快就诊,避免肿瘤进一步恶化,发展到晚期。

二:月经来了感冒能吃药吗

  月经来了是能吃感冒药的,只要是所服用的感冒药上面说明书并没有禁止月经期间服用即可。女性在月经期间体内激素水平产生的变化,此时抵抗力也比较差,一旦着凉很容易感冒。当月经期间感冒时会加重本身经期不适感,造成失眠、食欲不振、倦怠、乏力等,如果此时感冒并不严重,不需要特殊服药,但一定要多喝水,注意保暖,可以适当喝红糖姜水,既能够缓解痛经,对感冒也有一定的作用。如果感冒比较严重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感冒药物治疗,尽量不要吃有活血化瘀作用的药物,否则有可能会导致月经量增多。而且此时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否则会加重感冒。

三:月经来了一天就没了是什么原因

  月经来了一天就没了是月经量减少,其原因可能是雌激素或者孕激素水平低落,导致子宫内膜的厚度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或者发生宫腔粘连,导致月经量减少,要根据不同期别的子宫内膜的超声结果进行进一步的推测。如果在排卵后的7-8天子宫内膜的厚度比较薄,就有可能引起相应的月经量的明显减少。如果是宫腔粘连引起的月经量减少,要行相应的宫腔镜检查,了解是否有宫腔粘连导致的月经量的明显减少。所以如果月经量明显减少,要根据女性各自不同的情况进一步追查原因。

上一篇:乱吃减肥药小心小命不保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会有妊娠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