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小孩发烧37.5度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3:13

1:1岁小孩发烧37.5度怎么办

  37.5℃的发烧属于低热,处理主要给予物理降温,物理降温的方式比较多,具体如下:

  第一、一岁的孩子可以少量多次的多喂一些水,主要是温开水。可以给他少穿点衣物,不要穿得特别多。可以给他用温水擦浴,比如用毛巾擦,擦的部位主要是包括额头、颈部、腋窝和腹股沟。也有的孩子可以给洗个温水澡,体温就降到正常。但是在擦和洗的过程中,都要注意预防着凉,不要让孩子出现异常的哭闹,受到刺激。

  第二、监测体温的变化,如果体温下降到正常,精神反应都正好,就可以观察。如果体温继续升高,大于等于38.5℃的时候,建议口服药物的治疗,口服退热药物治疗。

  第三、建议去医院就诊,明确发热的原因,再给予进一步的治疗。

2:1岁小孩发烧39度怎么办

  一岁小孩发烧39℃应该用药物进行治疗,小孩发烧39℃应该给予解热镇痛药物,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片进行退热治疗,同时用退热贴,用温毛巾擦小孩额头、双侧腋窝、手心、脚心、腹股沟进行降温。还可以给予其他清热解毒、抗病毒的药物,如小柴胡颗粒、板蓝根颗粒、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清开灵口服液,有利于疾病恢复,以及缩短病程。

  如果小孩伴有咳嗽的症状,可以给予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如果小孩伴有鼻塞、流鼻涕的症状,可以给予盐酸伪麻黄碱、布地奈德鼻喷雾剂。平时注意休息,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高烧容易引起惊厥,出现症状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

3:1岁小孩发烧怎么退烧

  1岁小孩发烧,通常可以口服退烧药物。如布洛芬悬液或者对乙酰氨基酚悬液,是小孩较为为常用的安全有效的退烧药物。其他退烧方法,还包括物理降温、温水擦浴。多数物理降温只能使体温轻度下降,而不会使体温恢复正常。

  对于发烧的小孩口服退烧药物后体温下降,通常并不意味着病情痊愈。还需要去医院就诊,寻找发烧原因,包括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泌尿系感染,还有其他的疾病,如川崎病。所以1岁小孩发烧的正确处理方式,不仅要退烧,而且要寻找原因。

上一篇:冬季护肾可用茶疗

下一篇:月经提前量少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