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降压药会引起头疼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8:19

一,吃什么降压药会引起头疼

  引起头痛的降压药主要有以下三大类:

  1、钙离子通道拮抗剂,这也是最常引起头痛的一类降压药,短效的代表药有尼群地平、硝苯地平片,长效的有硝苯地平控释片、硝苯地平缓释片、乐卡地平、氨氯地平等,越是短效头痛的副作用越明显,越是降压能力强头痛的副作用也亦加明显。

  2、硝酸酯类的药物,例如硝酸甘油,因其扩张血管常可导致头痛。

  3、α受体阻滞剂,主要是导致体位性低血压、脑袋低灌注,引起头痛。

二,用了头孢还可以吃降压药吗

  有高血压病的患者,在使用头孢菌素类的药物治疗感染期间,可以正常使用高血压药。目前临床上用来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有很多,包括钙通道阻滞剂的氨氯地平、硝苯地平,或者是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的卡托普利等药物,都可以在使用头孢菌素类的药物期间正常使用,这些药物与头孢菌素类药物同时使用,不会发生药物的不良反应等情况。高血压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长期、规律地使用降压药物,维持血压在正常范围内的稳定水平,如果经常停药或者是服药不规律导致血压波动,对人体的损害是更大的。在有任何感染性疾病进行抗感染治疗期间,也要注意规律的使用降压药,根据血压水平来调整药物的用量。

三,晚上9点后不能吃降压药

  晚上九点之后不能吃降压药的这种说法是片面的,大部分的人血压通常会在睡醒后上升,上午是一天中血压最高的时候,而在入睡后血压通常会低一些。在早上吃降压药上午的药效最强,夜间的药效减弱,可以保持一整天的血压平稳。但是还有一小部分人的血压最高的时间并不是在上午,而是在晚上,称之为夜间高血压。

  降压药服用的时间原则,是在一天中血压最高的时间之前两小时服用,早上吃降压药是合适大部分高血压患者的,但并不适合夜间或其它时间血压最高的患者。因此,晚上九点之后不能吃降压药这种说法是片面的,有很多夜间高血压的患者在晚上要加服降压药。不仅如此,还有研究显示很多高血压患者吃两种以上的降压药,而至少将一种降压药放在晚上吃,可以显著的降低高血压患者心梗、中风的死亡率。

上一篇:复方沙棘籽油栓怎么用

下一篇:营养师:从肚脐眼看女人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