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体温多少度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1:27

一.小朋友体温多少度正常

  给孩子测量体温的方式是腋下测量,腋下测量体温的正常温度是36-37℃之间。给宝宝采取腋下测量体温方式要采取正确的测量方式,正确的测量方式是在孩子安静状态下,腋窝没有汗的时候,测量体温的时间是5-10分钟,这时候测量体温的度数是反映宝宝的真实温度。所以要注意,给孩子腋下测量体温的时候要采取正确的测量方式。

  孩子体温受外界因素,以及自身因素的干扰比较多,比如外界温度比较高,宝宝会出汗比较多,测量体温可能会偏高。另外,如果宝宝刚运动完、吃完饭,或者洗完澡以后,宝宝身体也会有所出汗,这时候孩子的腋窝也会有汗,如果马上测量体温,体温可能会偏高。所以给孩子测量体温的时候一定是在宝宝安静的状态下,腋下没有汗的时候,测量体温的度数才能反映宝宝的真实温度。

二.8个月宝宝体温多少算正常

  8个月的宝宝,体温在36-37.5℃之间,都属于正常体温。37.5-38℃之间则属于低烧,超过38.5℃才属于高烧,并且量体温的时候,要让宝宝处在一个安静的状态。刚吃过奶,不能量体温,包括孩子剧烈的哭闹或者身上出汗,这些都不能量体温,因为这个时候量的体温会有很大的误差。另外,有一部分宝宝,有可能不太配合量体温,还可以用耳温枪进行量体温,耳温枪也是比较安全的、方便的量体温的一种方法。假如出现体温低烧,可以进行物理降温,如果是高烧,需要吃紧急退烧药。

三.舌下体温多少正常

  人的体温是人身体内部的温度,由于人体内部的温度不容易测量,所以临床上常常的测量口腔、腋窝,还有直肠的温度来代替体温。在人的各个部位是不一样的,一般正常成人在口腔的体温应该是在36.5℃-37.5℃,儿童正常口腔体温应该在36.7℃-37.7℃之间。在一天中有一定的生物节律,就是在清晨的2-5点之间,人的体温最低,下午5-7点的时候最高,但一般一天之内的相差<1℃。

上一篇:赶走焦虑

下一篇:导致女性经血发黑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