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总是提前一个星期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5:37

1,月经总是提前一个星期是什么原因

  这位朋友问说月经总是提前一个星期是什么原因呢?如果通常说正常女性的月经周期是28天,也就是通常说一个月,这样的一个时间。如果每个月都提前一星期,就说明21天来一次月经,在正常的情况下,21天一次月经也不会有大问题,也是正常范围,所担心的就是月经的时间过短,会不会有其他的病理性改变。

  如果既往是30天一次月经,最近的一段时间,一年、两年或者半年时间,变成21天一次月经,月经周期缩短了,要考虑是不是有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等问题,或者是生殖道的炎症的问题、内分泌环境改变的问题,要及时到医院去看。如果除外了肿瘤、内分泌环境的变化,月经或者说既往的月经从开始月经,青春期过了来月经就是21天,就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

  所以总是提前要从病理方面来讲,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癌、生殖道感染、宫颈息肉等内分泌的改变,甚至是到了围绝经期、更年期等都会有月经改变。但是如果每个月都是21天来都准时来的,除外了生殖道的肿瘤,就是正常的。

2,月经总是推迟怎么回事

  正常的月经需要垂体、卵巢以及子宫内膜都有正常的生理活动。如果月经推迟,对于在生育年龄的女性,首先要排除妊娠,可通过早孕试纸或者停经史进行筛除。另外由于精神压力过大、心理负担过重、工作过于紧张或者是休息不够,都可能造成下丘脑功能失调而导致月经推迟。其次是卵巢出现问题,在青春期比较常见的是卵巢功能没有完全建立,或者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影响排卵,均会导致患者月经延迟。此外,如果患者子宫内膜遭到破坏,患有炎症、结核或者宫腔粘连,此种情况也会导致月经延迟。临近绝经期的患者因为卵巢功能下降,也可以出现月经周期延长。另外一种因素是口服短效避孕药,或者服用影响月经的药物,也可以引起月经延迟。所以导致月经延迟的原因很多,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治疗。

3,月经总是推迟怎么算排卵期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月经总是推迟,但周期仍然是比较规律的,仍然可以按照先预测下次月经来潮的具体日期,向前推算14天,女性在此次周期的排卵日期。如果通过月经周期的推算,不能够测算出相应的下次月经来潮的日期,为了准确的监测排卵,此时可以进行超声监测卵泡发育,此时可以在月经开始后的7-8天左右进行超声监测,根据初始时超声监测卵泡的大小,决定后续的监测间隔的时间,直至卵泡的大小在18-20mm之间,提示是即将排卵。

4,月经总是一月两次是什么原因

  部分患者月经会一个月来两次,如果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最常见原因是排卵期出血。正常情况下月经一般是28天左右一次,月经来潮的根本原因是子宫内膜的脱落。如果两次月经中间出现部分子宫内膜脱落,常常由于处于排卵期时,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现部分子宫内膜脱落的表现,就会看到阴道有少量血性分泌物,一般会持续2-3天,最多不会超过7天,伴随症状也会比较轻微,比如会有轻度腰酸、腹痛,此种情况一般不用担心,无需特殊治疗。

5,这几个月月经总是提前是怎么回事

  正常的月经时间是21-35天。如果月经提前7天和推后7天,都是正常的范围,不需要治疗,对身体也没有什么影响。如果来月经的时间提前7天以上,就是月经失调。要做一下B超,看是不是由于卵泡功能不好,引起黄体期缩短出现的月经提前来潮。正常的黄体期是12天以上,如果低于12天就是黄体功能不全,也就是黄体萎缩不全,或者黄体过早的萎缩引起。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做B超,看排卵时卵泡是不是发育成熟,查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激素,是不是内分泌发育失常引起。

上一篇:女人每个月什么时候排卵

下一篇:被忽视的肠癌遗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