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护理手脚?4种小妙招远离手脚干裂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2:19

一:冬季如何护理手脚?4种小妙招远离手脚干裂

  冬季天气越来越寒冷,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干燥,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皮肤脱屑、粗糙、瘙痒,甚至会出现手脚皲裂的情况,若不做好护肤工作,很容易影响到个人形象问题,另外在冬季不仅要护理好面部皮肤,也需要护理好手脚,才可以防止此皲裂症状的发生。

  冬季如何护理好手脚呢?

  1、要正确的涂药

  到了冬季皮肤汗液分泌就会大量的减少,受到了皮肤容易变得干燥,再加上手和脚角质层非常的厚,让皮肤失去弹性,在活动的时候就会牵扯到皮肤,最终导致破裂。如果手脚同时出现了肥厚或者粗糙的皮损,而且经常会扩展到手足背,有明显的瘙痒感,有可能是患上了湿疹,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来进行涂抹。

  2、用热水泡脚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使用热水来泡脚,然后再使用干净的刀片,把脚后跟的干皮和硬皮刮掉,然后再涂抹上凡士林包裹在脚跟上,每两天换一次,坚持一个星期效果是非常显著的。另外也可以把维生素e涂抹在皮肤皲裂的地方。

  3、蜂蜜涂抹

  把双手彻底的清洗干净,擦干,把蜂蜜直接涂抹在手和脚干净的地方,然后使用手轻轻地按摩十分钟,一直让双手感觉到发热为止。睡觉前洗完的时候也可以使用此方法来涂抹蜂蜜,坚持一个星期就可以看出皮肤干裂的地方明显好转。

  4、洗澡后涂抹保湿霜

  洗澡的时候水温不能过热,控制在40℃就可以了,也不能过度的揉搓,每星期洗澡的次数不能超过三次,尽量不要使用碱性太大的香皂以及沐浴液,这样可以减少对油脂的去除。冬季洗澡过于频繁的话会加重皮肤瘙痒以及干燥感,每次洗完澡之后应该及时的涂抹上保湿霜,尤其是皮脂分泌比较少的腿部或者手臂。在购买保湿护肤品的时候要看看里面是否含有酒精成分,不然会加重皮肤水分的流失,尽量选择含有维生素e的,抗氧化作用显著,而且能够锁住皮肤水分。

  温馨提示

  在饮食方面尽量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胡萝卜、南瓜等,另外也应该均衡的摄入糖类以及脂肪类食物,这样可以增加皮脂腺的分泌,防止皮肤的破裂,每天至少要保证两升的水,只有为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才能够让皮肤保持滋润状态。

二:冬季美容护肤 不妨试试五款汤饮

  黄精牛筋煲莲子

  材料:黄精10克,莲子15克,蹄筋500克,生姜、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1、莲子提前泡发好,黄精、生姜洗净,生姜切成片。

  2、蹄筋切成块,入沸水中氽烫。

  3、煲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放入蹄筋、莲子、黄精、生姜片煲两个小时左右,放入盐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牛筋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延缓皮肤的衰老,黄精、莲子合用,不但能够滋阴润肺、健脾益胃,更具有滋润肌肤、延缓衰老的美容功效。

  清补美颜汤

  材料:莲子、百合、北沙参、玉竹、虾仁、枸杞子各适量,冰糖少许。

  做法:1、将药材洗净,莲子洗净去心备用。

  2、将以上所有的材料放入煲中加适量的水,以小火煲约40分钟,再加入少许冰糖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此药膳有滋阴润肤、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具有很好的滋补功效,常食可美容润肤。

  玉竹瘦肉汤

  材料:玉竹30克,猪瘦肉150克,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1、玉竹洗净后用纱布包好,猪肉洗净后切成块。

  2、玉竹、瘦肉一起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煎煮,熟后取出玉竹,加盐和味精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玉竹中所含的维生素A能改善干裂、粗糙的皮肤,使之滋润嫩滑,起到美容护肤的作用,瘦肉可补益气血,改善因气血亏虚、营养不良引起的面色暗黄现象。

  冬季美容护肤的食疗方 女性吃什么美容养颜 美容养颜的食疗方

  丝瓜鸡片汤

  材料:丝瓜150克,鸡胸肉200克,生姜、盐、味精、淀粉各适量。

  做法:1、丝瓜去皮,切成块,鸡胸肉切成片备用。

  2、再将鸡肉片用淀粉、盐腌渍入味。

  3、锅中加水烧开,下入鸡片、丝瓜、生姜煮6分钟,待熟后用味精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丝瓜营养丰富,能防止皮肤老化,消除斑点,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所以丝瓜汁有“美人水”之称,丝瓜能清热解毒、祛痘,此外,女性多吃丝瓜可调理月经不调。

  苹果雪耳猪蹄筋汤

  材料:苹果4个,雪耳15克,猪蹄筋250克,鸡爪2个,水和盐各适量。

  做法:1、苹果洗干净,连皮切成四份,去果核,鸡爪处理干净。

  2、雪耳浸泡好,飞水,冲干净,猪蹄筋、鸡爪飞水,冲干净。

  3、煲中加清水,将各材料加入,以大火煲10分钟,改小火煲两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银耳能滋阴润肤,猪蹄筋含胶原蛋白,苹果富含膳食纤维,能美白养颜、排毒通便、清除体内垃圾。

三:冬季小儿久咳不愈怎么办?

  由于冬季天气寒冷,孩子稍有不慎就发生咳嗽,并不断加重,服用抗生素仍不见好转,相反出现了气急、咳嗽、鼻翼煽动、点头样呼吸、口唇青紫、发热等肺炎症>症状。一些医生认为,冬季小儿久咳不愈与孩子自身状况及家长对孩子的照看及饮食有关。中医认为,鱼、虾、蟹、肉等荤腥油腻食物会生痰,过敏体质的孩子食用这类食物会出现过敏反应。而生姜、葱、胡椒等辛辣调料,对小儿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可使咳喘加重。

  对经常患有呼吸道感染、咳嗽、食欲不振的孩子,除了进行必要的药物治疗外,还可采用健脾养肺的食物,如粳米、白木耳、黑木耳、白萝卜、百合、银杏、蛤蚧、玉竹、薏苡仁等。当孩子咳喘伴有发热时,体内水分消耗过多,应注意补充水分,可多喝开水、米汤及鲜果汁,还需要补充鸡蛋、蔬菜,保持营养均衡,提高免疫力。

四:冬季男人的最精神的地方在于几个小细节

  一个是头发理得整齐,就是板寸也要显得早上特别打理过,绝对不能有长短不齐的胡子,每天剃须是一个基本功。因为冬天很少穿浅色的外衣,黑色的袜子总是保险的,而且应该够长。

  请不要把卫生裤插在袜子里,你要怕冷就买长统的袜子,如果你用白色与浅灰的袜子配你的深色外衣,那么你就杀死了你一切的道行了。鞋子要很亮。其实那几乎是男人身上唯一一个真正发亮的地方。但你走过人的面前,亮的皮鞋让其他人对你留下特别的感觉。

上一篇:女人45岁割双眼皮的坏处

下一篇:女人大腿根部缝隙大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