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后腰两侧疼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5:38

(1)女人后腰两侧疼是什么原因

  女性后腰的两侧发生疼痛,多可能是由于以下的原因导致:

  1、女性的妇科炎症、盆腔炎、附件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均会引发患者出现腰两侧疼痛的情况发生。

  2、常见的腰椎问题而诱发的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腰背部筋膜炎均会诱发女性出现腰两侧疼痛的情况。女性出现了腰部两侧的疼痛,建议适当的进行腰部的热敷以及腰部的按摩,或者是给予针灸、理疗来进行综合的治疗,也可以适当的考虑口服消炎镇痛的药物,或者是局部的痛点封闭进行缓解。

(2)后腰两侧酸痛怎么回事

  后腰两侧酸痛的情况首先要注意,有可能是因为局部扭伤和劳累引起。扭伤以后会造成肌肉韧带突然疼痛,一般在搬重物或者不良姿势以后容易出现,疼痛会比较严重,有可能是与撕裂或者肌肉的炎症物质渗出于关系。

  再就是因为劳累长期不良姿势、弯腰负重或者久坐、看电视、看电脑等,都可能引起腰部乳酸堆积,肌肉持续疲劳会造成腰两侧酸痛。老年人常见的骨质疏松和骨质增生,以及退行性变关节炎,也会造成该部位酸痛、不适。还可能因为骨质承重能力不强,影响肌肉疲劳,也会造成酸痛。一些内科炎症也会造成酸痛,例如胃肠道和泌尿系感染等,需要检查清楚以后对症治疗。

(3)早晨起来后腰两侧酸痛是怎么回事

  早晨起来后腰两侧酸痛,可以有以下几种原因造成:

  第一是腰背肌筋膜炎,腰背肌筋膜炎可以出现晨起时腰两侧的疼痛,常由于着凉、劳累、长期弯腰而导致,要早期查体以及检查,排除其他的疾病来诊断。

  第二、腰肌劳损,腰肌劳损时可以出现一侧或两侧腰部肌肉酸痛的症状,要早期的查体来诊断,早期的物理治疗。以及口服药物的治疗。

  第三、类风湿,类风湿累及了脊柱时,可以出现晨起时腰两侧的酸痛,要早期的查体以及检查血的化验,拍摄腰椎X线片来早期的诊断。

  第四、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也可以出现晨起时腰两侧酸痛、晨僵的症状,要早期的进行血的化验,以及腰椎、骶髂关节X线片检查,来早期诊断和治疗。

(4)女人后腰两侧酸痛是什么原因

  女人如果出现了后腰两侧酸痛,可能是由于如下几种原因所导致的:第一、可能是由于腰部肌肉的疲劳所导致的,比如女性患者在一段时期内做了涉及到腰部的过度的活动或者劳动,就有可能会引起腰部肌肉的疲劳,而产生上述的症状。除此以外,有些女性还会由于工作或习惯的原因长时间的坐立,会引起腰肌劳损,继而导致上述的症状。第二、可能是由于骨质疏松所导致的,很多女性,尤其是老年女性容易发作此类疾病,在此类疾病发作的过程当中,可能会由于病理性骨折的影响,继而导致患者出现腰部肌肉的痉挛,此时也会引起上述的症状。第三、还常见于患者存在肾精亏虚的情况,如果女性患者存在先天不足或者后天劳累过度,极有可能会导致肾精亏虚,这样也会产生腰部以及下肢酸软、无力、疼痛的症状。

(5)咳嗽后腰两侧疼怎么回事

  咳嗽后腰两侧疼一般来说属于牵引性的咳嗽,也就是说剧烈咳嗽的时候,牵引腰两侧的肌肉而造成腰痛。这种情况下,只要咳嗽逐渐好转,腰两侧的疼痛就能够逐渐减轻。如果在咳嗽好转的过程当中,腰两侧的疼痛并没有逐渐好转,这个时候就应该再进一步查找原因,看看腰两侧的疼痛是否是由于局部的病变或者是局部脏器的病变引起,这个时候可以做腰椎的CT或者是核磁、腹部B超等等。

  如果是咳嗽引起来的牵引性腰两侧疼痛,一般来说治疗咳嗽就可以了。引起咳嗽的原因,常见的有感染性的因素或者是理化因素刺激。如果是感染性因素,要对不同的病原微生物进行治疗。病毒感染可以给予抗病毒治疗,细菌感染可以给予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如果是理化因素刺激引起,离开这种理化因素刺激的环境,咳嗽就能够逐渐好转。

上一篇:丽姿减肥药介绍

下一篇:气喘和哮喘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