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根除困难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1:56

①荨麻疹根除困难吗

  荨麻疹是由多种致敏因素引起的常见的皮肤、黏膜的变态反应性疾病,典型皮损表现为时隐时现的瘙痒性风团,分为急性和慢性。急性荨麻疹一般经过数天至数周左右可痊愈,发病时应用抗过敏药物治疗,病情较重者需要结合糖皮质激素控制病情,避免接触可疑致敏物质及药物。慢性荨麻疹的治疗目前主要以抗过敏药物(枸地氯雷他定片、西替利嗪片等)为主,根据病情控制情况逐渐减量,必要时进行过敏源检测,避免所有可能导致过敏的物质,若有慢性感染灶,需积极治疗感染。注意睡眠充足,增强身体抵抗力是根除慢性荨麻疹的根本。

②荨麻疹是不是湿气太重

  中医认为荨麻疹的病因病机有如下几个方面:

  1、先天禀赋不耐。中医认为患者先天禀赋不耐,食入不能耐受的食物或者是感受不耐的气,导致营卫失和就会发生风团,即荨麻疹;

  2、患者机体表气虚弱、卫表不固,感受风寒或者是风热之邪,侵入到肌肤腠理之间,与气血相搏而发生风团;

  3、患者饮食不节或者是过食荤腥、肥甘厚味,或者是有肠道的寄生虫感染,导致胃肠积热动风,搏于皮毛肌肉之间而发生风团;

  4、荨麻疹的发生和气虚、卫外不固有关。气虚容易遭受风邪的侵袭,血虚导致肌肤失养、化燥生风,风邪阻滞肌肤而发,所以荨麻疹的发生可能和气血亏虚也有关系。通过以上几方面病因病机的分析,我们认为荨麻疹的发生和湿气太重没有直接的关系。

③荨麻疹发烧吗

  部分荨麻疹病人可能伴有发烧,如下所示:

  1、感染:在荨麻疹发病原因中占有一定地位,患者多在发烧或有感冒症状后才出现风团,需进行仔细甄别,明确是否为感染因素导致的荨麻疹,需积极加用抗感染治疗;

  2、药物:药物引起的荨麻疹也可能合并发烧症状,如精神科药物、神经内科药物、抗生素等。对于这类患者,提示荨麻疹程度较重,除使用对症退烧的治疗外,还需进行抗过敏治疗,如系统的使用激素或免疫抑制剂进行治疗。

  综合上述,荨麻疹病人可出现发烧,需仔细辨别荨麻疹与发烧的因果关系,是因发烧诱发荨麻疹,还是荨麻疹合并发烧,对于不同的情况,进行不同的治疗,可使病人得到合理恰当的治疗。

④荨麻疹能吃海鲜吗

  荨麻疹在皮肤科非常的常见,是常见的过敏性疾病,海鲜也是非常常见的过敏原。可以通过点刺试验或者抽血检查去明确荨麻疹患者是否对海鲜过敏。如果在过敏原检测中显示对海鲜过敏,则就不要再食用海鲜了,因为这种情况下再吃海鲜会诱发或者加重荨麻疹。相反,如果平时吃海鲜没有问题并且做过敏源检测显示对海鲜也不过敏,则荨麻疹患者仍然可以正常的食用海鲜。所以能否吃海鲜,是因人而异的。

上一篇:荨麻疹脱敏治疗的方法

下一篇:春节回家如何预防晕车晕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