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感染用什么清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6:35

(1)尿道感染用什么清洗

  患有尿道感染的病人通常生活中需要多饮水,一般成年人要求的饮水量在2500毫升左右,通过大量的饮水,可以使排尿量增加,排尿速度真快,提到对尿道的一个冲刷作用,有助于减少尿道的细菌附着。

  同时可以用一些抑菌的洗液进行会阴清洗,比如常用的妇炎洁或洁尔阴洗液,通过清洗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同时还可以应急细菌的附着和繁殖。

(2)喝水少了尿道就烧疼是怎么回事

  患者喝水少了尿道就烧痛,主要是以下两种原因:

  第一、尿液浓缩:患者真的喝水少,出汗多导致尿液浓缩,尿中的代谢废物多了,浓度高了,对尿道黏膜有一定刺激作用,所以就会烧痛,这种多喝点水往往症状很快就会缓解。

  第二、尿道炎:患者喝水多了,尿也多了,但是尿道烧痛持续存在,这就是尿道炎的典型表现。尿道炎是指尿道外口周边的细菌入侵,比如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变形杆菌入侵之后,造成尿道黏膜的充血、水肿,含有细菌的尿液在通过尿道的时候,就会造成尿道烧痛的感觉。患者做一下尿常规检测,如果尿常规中发现有大量白细胞,尿道感染的诊断就非常明确,下一步就建议采用喹诺酮类抗生素进行对症治疗。

(3)尿道里面痒怎么解决

  尿道里面痒,主要是由于尿道受到了致病菌的感染后引起的。一般感染的早期会出现瘙痒感,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尿道有灼热感。导致尿道炎的常见致病菌有大肠杆菌、绿脓杆菌、淋球菌、衣原体、支原体等。

  出现尿道瘙痒以后,最好还是要到医院进行尿常规、尿道分泌物的检查以及尿细菌培养来明确致病菌,再选用敏感的抗生素规律抗感染治疗。平时要多喝水,勤排尿,戒烟、戒酒,忌口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4)女性尿道感染初期的症状

  女性尿道感染初期的临床症状,主要是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症状。如果病情进一步的发展,会出现下腹部疼痛不适等临床症状,或者是出现肉眼血尿的情况。当出现这种临床症状,建议可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去做尿常规、尿培养、泌尿系彩超检查来明确诊断。如果患者出现有发烧的情况,建议可以去做血常规、血培养检查来判断病情的严重程度。一旦确诊为是尿道感染,建议可以服用广谱消炎药来进行治疗,比如喹诺酮类或者大环内酯类的消炎药来进行治疗。

上一篇:尿道有点痒吃什么药

下一篇:注意!老年精神异常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