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护发养发防脱去头屑的小妙方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4:59

(一)中医护发养发防脱去头屑的小妙方

  中医教你头屑的6大方法

  头屑最烦人了,然而头屑是非常不容易去除的。现在就告诉您去头屑最有效的方法。

  1、鲜姜水洗头:

  在烧热水时放入鲜姜用来洗头,可去头皮屑。洗头时,将头顶浸入水中,边洗边用手轻轻按摩头皮,然后再用清水洗净,用毛巾擦干。第二天再用洗头剂清洗。一星期至少这样洗两次,持续一段时间就会有一定的效果。

  2、桑树皮洗头:

  用四钱桑树皮,放入两斤开水中泡几分钟,再用泡桑树皮的水洗头,连续洗5天,就可祛除头皮屑。

  3、葱泥洗头:

  先将圆葱捣成泥状,用纱包好,用它轻轻拍打头皮,直到圆葱汁均匀地敷在头皮和头发上为止。过几小时后,再将葱泥洗掉,去头屑效果良好。

  4、陈醋溶液洗头:

  取陈醋150毫升,加温水1公斤,充分搅匀。用此水天天洗头1次,能去头屑止痒,对防止脱发也有帮助,还能减少头发分叉。

  5、盐硼砂洗头:

  用食盐、硼砂各少许,放入盆中,加水适量,溶后洗头,可止头皮发痒,减少头屑。

  6、按摩头皮去屑法:

  每晚临睡前,用梳子轻轻梳理头发,从前额往后梳,一直梳到头皮觉得微微发热为止。这样可以增进皮处的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更多的营养,同时也可将头皮屑梳掉。

  洗完头,待头发干透之后,可以在头顶滴几滴新鲜的柠檬汁,或者是芦荟汁、维E油,然后用手掌按摩头皮10分钟,这样做不但可以有效地去除头屑,还能让头发变得滋润起来。

(二)中医减肥精油混合搭配方

  中医减肥精油2.中医减肥黑胡椒油。

  如果你的肠胃不太正常,黑胡椒油可以增强肠胃的力量,可用它恢复大肠的活力,从而促进大肠蠕动。 >>中医减肥 老年人合理膳食方

  适宜快速减肥混合的油有柚子油、柠檬油、柏树油等。

  3.中医减肥柏树油。

  散发着松针香味的柏树油可调理全身的水分平衡。这就是说柏树油对于处理水分满留和过敏反应如流鼻涕等症状很有效果。 >>中医减肥达人分享经络按摩法

  适宜混合的油有杜松油、柠檬油、柑橘油等。

  中医减肥精油4.中医减肥茴香油。

  有很强的解毒作用,传统上人们使用茴口碑最好的减肥产品香油解昆虫咬伤和蛇毒。但对大多数人来说,在进食过多或饮酒过量后茵香油可以清洁我们的身体。 >>中医减肥秘诀 通便排毒巧养生

  适宜混合的油有柠檬油、杜松油等。

  5.中医减肥天竺葵油。

  天竺葵油花香味很浓,能够在如何减肥身体内部解毒,是良好的利尿剂(帮助你排出水分),能促进肝脏和肾脏的活动,增加人体免疫功能,刺激淋巴循环。 >>中医减肥气滞血瘀针灸法

  适宜混合的油有当归油、柚子油、橘子油等。

  小编寄语:这些中医减肥的芳香精油有没有一款令你中意呢?

  文章来源于健康族减肥网www.v968.com。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否则将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调理经期养肝为先 女人牢记中医小妙招

  经期是女人的特殊阶段,需要细心调理。中医认为,调理经期应以养肝为先。肝脏具有统血,藏血,运营周身之血的功能,月经属血。只有让阴血充足了,肝气能够有所深藏,才能保证女性月经周期的正常。

  调理经期养肝为先 女人牢记中医小妙招

  养生穴:按摩腿部

  功效:肝藏血、脾统血、肾藏精主生殖,属于这三脏的经脉足三阴经从足沿下肢内侧走向腹部,在脐下三寸关元穴处与任脉交会,疏通这三条经络,自然可以通畅全身血气的运行。

  位置:脚踝到膝盖之间的小腿部分。

  做到位:每日可以自下而上点按足三阴经小腿部循行线,反复治疗10次后换另外一条腿,继续点按。出现明显酸痛或刺痛感,遇此位置要停留片刻,改点按为先点后揉,即用力点下10-15秒后,稍放松力量揉1分钟,然后再继续沿经脉向上点按。

  觉得找不对也没关系,先找到内踝尖,沿内踝尖向上推按,沿着胫骨后缘向上,直至近膝关节,所经之处依次点按就可以啦。

  调理经期养肝为先 女人牢记中医小妙招

  养生茶:川芎茶

  川芎具有活血行气、祛风止痛、开郁燥湿等功效,是著名产后方剂生化汤中重要的一味中药。唐朝《日华子本草》中有着很高的评价:补五劳,行气开郁,活血止痛,对经闭、难产、产后瘀阻块痛等非常有效。

  做法:准备川芎3克,茶叶6克,锅中放两碗水,烧开后,将川芎和茶叶一起放进去,转小火闷一会儿,放点冰糖或者蜂蜜调调味道,就可以了。川芎茶的做法虽然简单,可是也需要用心。

  要注意:川芎性味偏于温窜,月经过多、有出血性疾病者及孕妇需谨慎使用;川芎不可以单用,要与补气补血药配伍使用。此外川芎剂量大时常有头晕、欲吐等症状,须加注意。作为保健的话,尽量5克以下吧。

上一篇:推荐中医减肥的七种妙方法

下一篇:颈椎肩膀酸痛挂什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