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20天来一次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0:29

一)月经20天来一次正常吗

  月经应该有自己的月经周期,只要是规律的月经,问题不太大。一般来说月经周期正常是21-35天,也就是说21-35天来一次月经基本算正常的。如果月经周期超过35天,比如说40天、50天来一次月经,这种叫做月经的稀发。如果月经周期短于21天,就叫做月经频发。20天来一次月经其实有一点月经频发,这种频发的月经对身体可能还是有一些害处的,最好调一下经,比如应用口服的短效避孕药,或者是月经的后半周期应用黄体酮来调经,一般用三个月经周期,基本上就能把月经调成基本正常,28天左右来一次,因为这样对人体比较好。

二)月经20天来一次会衰老吗

  如果月经每次都是20天来一次,这样的很可能会导致提前衰老。因为女性从青春期到绝经期,一共是有400个卵要排出。如果每个月来月经排出1个卵子,20天就会排出1个卵子,相对于别人每年会多拍2-3个卵子。这种情况下,400个卵子会比别人提前排完,即提前进入绝经期,绝经的年龄会比别人早一些。所以,如果月经20天来一次,建议去医院检查性激素六项,并且做B超检查,尽快地给予干预及治疗,这样避免今后过早的绝经。

三)月经20天来一次怎么调理

  如果月经20天来一次,周期较短。首先要做B超观察是否有器质性改变,比如是不是因为长了息肉、肌瘤,或者其它的肿瘤导致月经周期缩短。如果不是,说明是内分泌的问题,需要查激素,如检查性激素是否正常,并检查甲状腺的功能是否正常。如果这两个激素都没有明显问题,最简单的调理是用避孕药或者做人工周期。

  避孕药实际上也是含有雌激素加孕激素的周期性药物,如果直接做人工周期,通过人为的方法来调整人工周期,一般可以调整在21-30天之间,可以减少由于月经过频导致的贫血,或者对生活上不适的改变。但是前提是要除外器质性问题,如果是因为长了肿瘤或者息肉,首选的方法是通过手术来解决。

上一篇:男性如何保护生殖健康?

下一篇:老年人怎样揉腹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