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月经来了一次又不来了是什么问题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4:19

一)生完孩子月经来了一次又不来了是什么问题

  生完孩子的妇女进入哺乳期,由于受泌乳素的影响会抑制排卵,会不来月经或者是出现月经的不规律,所以生完孩子来了一次月经又不来了,可以观察,不需要治疗。一般等到产后的六个月,月经才能恢复正常,也有的人产后一年左右会正常来月经。如果身体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不来月经是可以观察的。但是有的人在哺乳期可以正常怀孕,所以出现停经的现象,要检查一下是不是怀孕了,如果没有怀孕暂时观察就可以,不需要治疗。

二)月经来了腰疼怎么回事

  在月经期间出现腰部疼痛排除扭挫伤,或腰肌劳损及腰椎疾病多数有盆腔炎、附件炎、子宫异位症、其他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妇科疾病引起,建议出现这种情况及时去医院检查,根据结果对症治疗。平时在月经期间注意保暖,避免劳累受凉,做好避孕防护措施,预防流产手术带来的危害。饮食上多吃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特别是血红蛋白丰富食物,禁食生冷、寒凉、刺激性食物,注意保持阴部卫生清洁,在月经期间要禁止性生活,避免细菌进入盆腔导致妇科疾病发生。

三)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有干净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十几天有可能是阴道炎、盆腔炎、子宫内膜有异常或者是宫内节育器不适应等的情况。女性正常的经期应该是5-7天,如果七天之后还没有干净,就说明身体出现异常情况。

  也可能是由于精神过于紧张和心理压力过大,导致机体分泌水平紊乱,激素分泌异常,很多女性因久病耗伤、生产过多、房事过度,使体内阴血虚耗、阴虚内热,经血不能正常运行。

  月经来了十几天首要的目的是止血,其次是调整月经周期,以避免再次发生出血。建议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环境因素和精神因素,以免影响到性腺轴而引起月经不调,平时注意饮食的均衡和多样化,注意保暖,尤其是在经期应避免淋雨、涉水、游泳、喝冷饮等情况。

四)女生月经来了要注意什么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饮食方面,要吃一些温热的食物,不要吃冷、凉、硬等食物。另外要注意腹部保暖,尤其是有些女性喜欢在冬天的时候穿裙子等,这个时候要注意下腹部保暖。另外要避免剧烈的运动如跑步等,还要避免一些阴道内的操作,例如进行性生活或者是阴道超声、妇科内诊等,因为在经期进行阴道内的操作容易造成感染,或者是容易造成经血逆流,而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还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因为在月经期可能会出现激素波动,有些女生会表现出烦躁、易怒等。

上一篇:吃了减肥药恶心

下一篇:白带带血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