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和hpv检查多少钱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7:09

一:tct和hpv检查多少钱

  TCT在200元左右,HPV定量在300元左右,HPV分型在320元左右,每个医院价格会有所差异,但相差不会很大。TCT和HPV是宫颈防癌筛查,TCT为液基细胞刮片,查看宫颈上面有无异常细胞,HPV是宫颈病变的病因检查,如果HPV有感染提示有可能存在宫颈病变的情况。一旦2个检查中的任意1个检查发现问题,需要进一步做阴道镜检查,排除宫颈病变可能。

二:TCT正常却得了宫颈癌是怎么回事

  因为宫颈癌分为四种类型,有外生型、内生型、颈管型、溃疡型四种。外生型和溃疡型容易发现,颈管型和内生型不容易发现,因为它是往颈管里面生长的。宫颈癌的诊断需要靠细胞学联合HPV,还有阴道镜和病理活检三阶梯治疗,确诊是靠组织学病理检查。TCT是用一个小的毛刷刷取的是宫颈管里面的脱落细胞送病理检查,所以颈管型和内生型不容易被刷取,肉眼也不容易观察到,所以容易漏诊,需要结合HPV和TCT检查,如果HPV高危感染的最好做病理学确诊。

三:TCT检查有炎症怎么回事

  如果TCT的检查结果提示有炎症,说明阴道或宫颈有感染的。做TCT的过程中需要使用细胞刷,在宫颈上刷取细胞作化验,在这个过程中会将宫颈,还有阴道的分泌物带取到标本内。如果有炎症,通过做检查是能体现出来。大部分的宫颈炎症还有阴道的炎症,可以通过治疗之后得到缓解。对于阴道炎症的治疗,主要是使用局部的塞药,还有外用洗液。宫颈的炎症,也是使用局部的用药以及口服药物进行治疗。治疗之后建议三个月左右,再次复查TCT还有白带化验。如果检查结果正常,以后每年也还需要复查一次。

四:TCT检查怎么做

  TCT样本由医生来取,建议在月经干净3-7天不要同房,不要阴道冲洗,不要阴道塞药,来医院做TCT的化验检查。医生会消毒外阴,把宫颈的黏液清理干净之后,会把小刷子伸入到宫颈管内刷取脱落细胞,再放到标本液当中保存送到病理科做相应的化验检查,在3个工作日会出结果,会了解到宫颈上皮是否有病变。建议同时做HPV的化验检查,两者综合起来分析,HPV是病因,而TCT是结果。

上一篇: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治疗原则有哪些

下一篇:骨质增生吃氨糖软骨素钙片有作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