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舒张压最好的降压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7:08

(一)降舒张压最好的降压药有哪些

  降低舒张压最好的药物主要是指普利类或者沙坦类药物,代表性药物主要有培哚普利、贝那普利、厄贝沙坦、替米沙坦,但是首选的仍然是普利类药物。如果患者服用普利类药物后有顽固性干咳,建议可以选择沙坦类的药物。这两类药物可以更好的降低舒张压,如果服用以上任意一种降压药物,舒张压并没有降至标准水平,还可以联合应用β受体阻滞剂。因为有研究显示舒张压升高与心率快有直接关系,也就是心率越快,舒张压相对就会越高,所以,选择β受体阻滞剂也是非常适宜的选择。β受体阻滞剂的代表性药物有比索洛尔、美托洛尔、普萘洛尔等。

(二)血压正常还用继续服用降压药吗

  高血压患者通过降压药物,可以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此时需继续坚持服用降压药物。因为目前高血压患者大部分属于原发性高血压,即高血压原因不明,没有确切原因或病因造成血压升高,仅能通过降压药物使血压达标。

  通常患者血压达标目标值为140/90mmHg,但对于部分合并冠心病、糖尿病、肾病的高血压患者,降压目标值还需低于130/80mmHg。通常患者血压高提高服药可恢复正常值,一旦停药血压可能发生反弹。因为血管具有弹性,若通过服药后降下,不服药时又可能提高,出现忽高忽低的情况,反而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突发事件出现。

  但对于少部分高血压患者,服降压药的同时坚持较良好的生活方式,比如管住嘴、迈开腿即坚持锻炼,使体重下降,控制盐分摄入。此时血压恢复正常,尝试停药后还能维持正常血压,可以尝试不服用降压药。但总体而言无论通过降压药物,还是改变生活方式,目的均为控制血压,降压才是硬道理,血压达标才能够保护靶器官不受损伤。

(三)临床上常用的一线降压药是什么

  临床上常用的一线降压药包括5大类,分别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钙通道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以及利尿剂,具体如下:

  1、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药品名称中常带有普利两个字,如培哚普利、贝那普利、依那普利、咪达普利等,属于临床上常用的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类药物;

  2、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名称中常带有沙坦两个字,包括坎地沙坦、缬沙坦、阿利沙坦、厄贝沙坦等;

  3、钙通道拮抗剂:名称中常带有地平两个字,如非洛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氨氯地平、乐卡地平等;

  4、β受体阻滞剂:包括琥珀酸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

  5、利尿剂:利尿剂又可以细分为三小类,一类是袢利尿剂,如呋塞米、托拉塞米、布美他尼;一类是噻嗪类的利尿剂,包括氢氯噻嗪、吲达帕胺等;还有一类是保钾类利尿剂,又可以分为非醛固酮依赖性的阿米洛利、氨苯蝶啶,醛固酮受体拮抗剂,如螺内酯等。

上一篇:降压药什么时候吃最好

下一篇:宫颈活检局灶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