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偏高怎么降下来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7:18

Ⅰ 血糖偏高怎么降下来

  降低偏高血糖的方法有很多,在主食上可以选择含糖量低或者纤维含量高的食物,比如燕麦、麦麸和黑米、绿豆、粗粮等,都是很健康的食物,升高血糖的作用相对缓慢。蔬菜也要选择含糖量低的,如卷心菜、大白菜、生菜、芹菜、萝卜芽、冬瓜、黄瓜、苦瓜、胡萝卜等,这一系列的蔬菜对糖尿病患者非常有益,水果可以选择火龙果、杏、桃、樱桃、柠檬、葡萄、木瓜和橄榄等。血糖高的人在运动方面也要加强,可以适当做有氧运动,每天的运动量最好保持在一个小时左右,血糖偏高可以通过服用药物降低血糖,比如服用二甲双胍、降糖灵等,如果血糖持续偏高可以皮下注射胰岛素,能够达到快速降低血糖的效果。

Ⅱ 餐后1小时血糖偏高怎么办

  当发现餐后或者是服糖水以后一小时血糖偏高,应该警惕糖尿病。餐后一小时血糖没有绝对的正常值,但是发现超过11.1mmol/L,得糖尿病的机会会明显的增加。因此出现这种情况应该积极的预防,包括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的营养、适量的锻炼、戒烟、限酒,保证良好的睡眠和心理健康。平常各种高糖、高油的食物尽量少吃,积极的生活方式能够避免或者减少糖尿病的发生。

  另外一种情况,女性孕前没有糖尿病,怀孕以后24-28周之间进行了糖尿病的筛查,如果服糖水以后一小时达到了10mmol/L,可以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和母亲及胎儿的健康密切相关。诊断以后需要在内分泌科医生和营养科医生指导下,来进行饮食管理,甚至需要药物来帮忙。通过血糖的控制,母亲和胎儿得到健康。

Ⅲ 血糖偏高能吃红薯吗

  血糖偏高能吃红薯,但要适量。红薯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品,红薯除含有淀粉外,还含有各种维生素,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也含有比较多的纤维素、钙、磷、镁等物质。血糖高的人可以用红薯来代替主食,有助于减少热量摄入。红薯100g的热量大约为100千卡,相对低于同等重量的大米和白面。红薯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增强饱腹感,而且不提供热量。应该注意的是红薯蛋白质含量比较低,在吃红薯的时候应该搭配充足的蛋白质,包括奶、鸡蛋、鱼、肉等。所以血糖偏高的人可以吃红薯,但是红薯的主要成分是淀粉,不能吃得过多。

Ⅳ 孕妇血糖偏高吃什么好

  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均衡饮食,饮食要丰富多样,妊娠糖尿病可以咨询营养师视情况合理调配。妊娠糖尿病患者孕早期基本不做特殊要求,可以增加豆制品摄入,肉食方面上多吃鱼、虾、牛肉以及羊肉。如果孕妇体重在后期增加过快,在怀孕期间容易引起肥胖,导致血糖过高,所以在怀孕期间应安排合理的饮食。同时进食升糖指数较低的水果,如苹果、梨、桃子、猕猴桃等,建议早餐不要吃米粥、甜食、馒头和面包,多吃谷物、鸡蛋、牛奶,晚餐少油,多吃大米、蔬菜和高蛋白质食物。妊娠糖尿病在严格控制血糖的同时,要注意避免过度控制饮食,否则会导致孕妇饥饿和胎儿生长受限。

Ⅴ 血糖偏高多久会发展为糖尿病

  血糖偏高多久会发展为糖尿病,这个情况在每个人身上是不一样的。有的人血糖升高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了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所以在血糖升高的时候,首先要判断是否达到了糖尿病的诊断标准。

  正常人空腹血糖不超过6.1,如果空腹血糖达到了7.0,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正常人餐后两小时血糖不超过7.8,如果餐后两小时血糖达到了11.1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在6.1到7之间,餐后两小时血糖在7.8到11.1之间,那么还要进行糖耐量试验的检查。如果经过糖耐量试验检查,确实还没有达到糖尿病的,那么要积极的控制饮食,配合适当的运动,控制体重。有些人群经过控制以后可以长期保持在糖尿病前期。但是也有一些人群在经过半年一年以后也有可能继续进入糖尿病的状态。

上一篇:孩子晚上咳嗽的厉害用什么可以减轻一点

下一篇:老人夏季需要坐藤椅睡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