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十多天还没干净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9:06

①月经十多天还没干净是怎么回事

  月经十多天还没干净,是不正常的。正常情况下经期为3-7天,如果超过7天还不干净,则提示月经失调。首先,得看来月经来的时间是否正常,如果是正常日子来的,并且来十多天当中,头几天量很多,就最后几天有拖尾现象;一定到医院去检查,做个彩超,看有没有内膜息肉或者内膜肌瘤、黏膜下肌瘤的情况。一般这两种情况,会出现月经结束后,月经拖尾的现象,流血时间长。如果月经这次十多天是往后推迟了,并且整个十多天当中量比较少,这个时候应该做个早孕试纸检测,如果怀孕有先兆流产的情况,会出现沥沥拉拉流血,或者流产没流干净,自然流产、生化的情况下会这样,此时通过早孕试纸能够判断出来。再有,月经十多天没干净,不是怀孕引起,也排除了内膜息肉、肌瘤等情况;可考虑月经失调引起,可以吃点止血药,比如宫血宁、断血流颗粒等止血调经药即可。所以,月经血十多天没干净,必须到医院去彩超。然后明确病因,再对症治疗。

②月经十多天不干净是怎么回事

  月经正常的周期应该是28天±7天,行经期应该是5天±2天最为合适,有人月经量少,3天就干净了,有人拖到7天,但是每月月经都超过7天,表明是有问题的。如果月经淋漓不尽,最常见的就是内膜不平整导致,息肉尤为常见。生育年龄女性30-40岁,40岁居多,内膜逐渐长,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内膜越来越厚,由于生孩子往外挤压的作用,会慢慢形成息肉。有些与炎症有一定的关系,形成息肉,B超可以观察到宫内回声团,这些导致月经后淋漓出血,甚至排卵期出血,这是常见的疾病。如果是接近更年期的女性,要充分考虑是否有内膜病变的问题,内膜癌也会导致不规则出血。还有比较少见的,有些人是黄体功能问题,黄体萎缩后,雌孕激素下降,内膜比较完整的剥脱,月经在几天内就干净了,如果黄体萎缩不全,也会淋漓出血。

③月经十多天褐色不干净是怎么回事

  月经十多天呈褐色不干净,通常是阴道出血量比较少导致的,少量的阴道出血不能经阴道快速排出,血迹在阴道内与酸性环境和阴道内细菌相作用形成褐色,也就是出现不正常的阴道出血。不正常阴道出血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怀孕因素,也可能是炎症、感染或者是肿瘤,同时还有可能是药物因素或者是精神紧张、环境改变等等。月经异常要首先除外器质性疾病,特别是肿瘤因素导致的月经异常,同时要观察月经异常的原因,有没有全身状态或者是精神因素、环境因素导致,还要查询近期有无服药史,所以仅仅是月经十多天,褐色不干净,不能判断是患了哪一种病,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④月经十多天褐色不干净怎么办

  月经持续十余天,并且颜色为褐色,提示出血量较少,但是淋漓不尽。可能是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引起的,在整个月经周期中,有正常的排卵,黄体也是正常发育的,但是黄体的萎缩过程延长,这样就导致了子宫内膜发生不规则脱落。主要表现为月经周期正常,但是经期延长,可长达9-10天甚至更长。并且出血量不定,出血量多时类似正常的月经,出血量少时表现为褐色的分泌物。这种疾病可以通过检查子宫内膜的厚度以及体内的激素水平来判断,必要时也可以做诊断性刮宫。治疗:可以使用避孕药或者是口服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也可以配合止血药以及消炎药来巩固疗效。

⑤月经十多天褐色不干净怎么回事

  月经十多天褐色不干净,对于这种情况,首先需要抽血查血HCG值,排除怀孕的可能。如果血HCG值上升,提示怀孕引起的。如果血HCG值没有上升,这种情况下需要进一步查妇科彩超,了解宫腔内的情况。可以看一下宫腔内有无子宫内膜息肉的形成,宫腔内有无黏膜下肌瘤的形成,宫腔内有无子宫瘢痕、憩室的形成。对于上有宫内环的,可以通过查妇科彩超,了解有无环下移的可能。如果上述情况均已排除,可以予地屈孕酮10mg,每日2次,口服连用10天,停药等月经。

上一篇:男人冬季护肤法

下一篇:适合冬季的发型帽子最佳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