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3个月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0:10

1:怀孕3个月头痛怎么办

  怀孕3个月出现头痛,要看是否感冒了,如果合并鼻塞、流涕、头痛、头晕这些情况绝大多数考虑孕期感冒,可以到医院做化验,一般做血常规检查,看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如果体温有升高一定做相关检查后,根据检查结果再对症治疗。再有怀孕3个月,头疼也不能排除血压高引起,孕期如果出现高血压,也会出现头痛情况。如果怀孕后如果有头痛情况发生,一定到医院做好相关的检查,一般是定期到医院做血压的检测,如果提示血压高,可以根据情况来对症治疗。再有怀孕3个月,如果出现头痛,还得看是否有内科疾病引起头痛,这个时候一定到医院内科会诊,根据检查结果再对症治疗。

2:喝了葡萄酒头痛怎么办

  喝了葡萄酒之后头疼是因为酒精,也就是乙醇,经过肝脏的代谢以后转化成了乙醛,乙醛具有扩张头部血管的作用,所以会导致头疼。既然头疼和乙醛有关,要缓解头疼就要想办法把乙醛尽快的排出体外,有下面一些方法可以选择:

  第一、对症处理,可以吃一些止疼药,比如去痛片、散利痛、布洛芬等等,这个方法是比较快,也是比较有效的。

  第二、可以多喝水,必要的时候可以加少量的利尿剂,目的是利尿,促进乙醛的尽快排出。

  第三、可以喝一些浓糖水或者一些浓的蜂蜜水,利用高渗利尿的原理,排出体内已经蓄积的乙醛,但是这个方法不适合糖尿病病人。

  第四、喝点浓茶水,茶叶中的茶多酚能够加速乙醛在体内的代谢,而且浓茶也兼具有利尿的作用。

  第五、可以吃水果或者喝鲜榨果汁,比如西瓜汁、梨汁等等,水果有解酒的作用。

  总而言之,建议不要一次喝太多酒,如果一定要喝,喝酒之前先喝一点牛奶或者酸奶,这个对胃黏膜是一种保护,可以延缓酒精的吸收,减少酒后头疼的出现。

3:神经血管性头痛怎么办

  血管神经性头痛属于功能性头痛,它具体的病因并不是很清楚,但是它与精神紧张、睡眠不足或者是劳累过度、冷热刺激、情绪不好都能使头痛诱发加重。平时应该注重对于生活方式的调整,保持心情舒畅,并且保证睡眠的质量。如果头痛发作的时候可以口服正天丸、天舒片、养血清脑颗粒,也可以平时做针灸、头部按摩等理疗方式,都有助于头痛的改善。如果头痛严重的时候也可以口服对症止疼的药物,比如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复方羊角片等,都可以改善头痛。

4:每次来月经头痛怎么办

  每次来月经都头痛,而平时没有头痛症状,这时必须明确头痛病因。有的人经血特别多,经血下流导致脑供血不足,出现血虚性的头部隐隐作痛,西医叫做脑供血不足,这时可以用补血、养血的药来对症调理,如气血和胶囊、益母草颗粒、乌鸡白凤丸、当归养血颗粒、四物汤等药来补血、养血,调经止痛。如果头痛是因为肝阳上亢,一般来月经时会出现头痛欲裂的感觉,这时,可以中药调理,中医考虑为肝阳上亢所致,可以吃平肝、滋阴的药来对症调理,如川芎茶调散、天麻钩藤饮等来对症调理。所以,每次来月经都头痛必须到医院做相应检查,明确病因后再对症治疗。

上一篇:月经来了十几天不停怎么办?

下一篇:月经来了还能测出怀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