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鼻子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8:39

一)总是鼻子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鼻腔瘙痒伴随着打喷嚏,考虑是由于急性过敏性鼻炎发作而引起的临床表现。过敏性鼻炎是由于身体免疫力及抵抗力下降后,鼻腔吸入过敏原而导致,过敏原常常包括粉尘、花粉、冷暖空气刺激或者螨虫,临床检查可见鼻腔黏膜苍白、水肿,中鼻道和总鼻道处可见大量清水样分泌物附着。患者常常出现晨起打喷嚏、流鼻涕,以清水样鼻涕为主、鼻塞呈持续性加重、嗅觉下降、记忆力减退等相关症状。在急性期,过敏性鼻炎需要对症或抗过敏治疗,可以口服氯雷他定或者盐酸氮卓斯汀鼻气雾剂局部外用,一日一次,大约一个月就可以进入缓解期,进入缓解期后需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及抵抗力,避免过敏原才能彻底治愈。

二)眼睛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眼部瘙痒伴随打喷嚏,一般情况下是由于过敏性鼻炎急性发作而导致的临床表现。过敏性鼻炎是由于鼻腔吸入过敏原后导致的相关症状,会引起患者晨起打喷嚏、流清水样鼻涕、鼻塞、嗅觉下降、头痛等相关症状,严重者还会出现眼部瘙痒、耳部瘙痒、眼睑充血以及全身起球疹。过敏原常常包括粉尘、花粉、螨虫,以及冷暖空气刺激。治疗上需要用抗过敏的药物,比如氯雷他定,同时配合辅舒良或者内舒拿、盐酸氮卓斯汀鼻气雾剂进行局部外用,疗程约为一个月可以进入缓解期,进入缓解期后需要锻炼身体,避免过敏原,提高身体免疫力以及抵抗力才能够彻底治愈。

三)婴儿打喷嚏怎么回事

  婴儿打喷嚏怎么回事?

  初步考虑为病毒性感冒,又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喉部以上的鼻和咽部的急性感染。其病原体90%以上为病毒,早期感染支原体、细菌的比较少见,后期常混合感染。

  临床症状表现为发热、流鼻涕、咳嗽、咳痰、胃纳差等,治疗上有:1、对症治疗;2、药物治疗。患病期间要充分休息和多饮水。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具体情况需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由专业医师进行判断。

四)眼痒鼻子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咽痒、鼻子痒、打喷嚏可能是得了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是机体的Ⅰ型变态反应,是由于机体抵抗力下降,过敏原刺激鼻腔黏膜所引起的一系列过敏性鼻炎症状,如咽痒、鼻子痒、打喷嚏、流清水鼻涕、鼻塞,有时可以合并耳朵痒、喉咙痒等等,

  如果出现咽痒、鼻子痒、打喷嚏,可以口服抗组胺药,与鼻喷激素喷鼻腔联合应用可以很快控制症状。同时,要注意做过敏原的检查,房间内不要养宠物,不要养鲜花,在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隔离过敏原,这样可以有效控制过敏性鼻炎的发作。

上一篇:男人常吃6种食物当心不举

下一篇:什么是前列腺癌的补救性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