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一直打喷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1:45

(1)感冒一直打喷嚏怎么回事

  感冒属于上呼吸道感染,由病毒感染所引起,其临床症状主要为咳嗽、咳痰、咽痛、鼻塞、流涕或者有发热,以及由发热所引起来的头昏、头疼、全身乏力、食欲下降等情况。普通感冒,在医学上称作急性鼻炎,俗称伤风。都会出现鼻部症状,如打喷嚏、流鼻涕。因为病毒在鼻腔里繁殖,会刺激鼻腔分泌物产生和鼻腔的嗅觉神经,产生打喷嚏和流鼻涕的症状。感冒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其病程一般在一周左右,感冒一直打喷嚏,如果时间超过一周以上。要排除感冒的可能,要高度考虑是否存在变应性鼻炎的可能。需要针对变应性鼻炎用药,比如使用抗组胺药物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来缓解症状。

(2)跑步后鼻子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跑步后鼻部瘙痒伴随着打喷嚏,考虑是过敏性鼻炎引发的临床表现。因为患者在跑步后鼻甲黏膜收缩,鼻腔的内部就会直接暴露出来。当冷热空气交替刺激到鼻甲黏膜后,患者就会出现鼻部瘙痒、打喷嚏、流鼻涕等相关症状,这是急性过敏性鼻炎的临床表现,主要诱因就是由于冷暖空气的直接刺激而导致的。在治疗上,患者需要口服抗敏的药物,比如氯雷他定或者是扑尔敏,同时鼻腔使用内舒拿鼻气雾剂或者是丙酸倍氯米松鼻气雾剂局部外用,缓解鼻部症状。大约一个月就可以进入缓解期,进入缓解期后,患者需要通过跑步游泳的方式提高免疫力及抵抗力,才能够彻底的治疗过敏性鼻炎,同时还需要避免过敏原,也就是冷暖空气的刺激,比如吹空调、洗冷水澡等等。

(3)每天早上流鼻涕打喷嚏怎么回事

  每天早上流鼻涕、打喷嚏,要考虑是有一些慢性鼻炎、鼻窦炎的情况引起的。鼻炎、鼻窦炎的患者鼻腔的分泌物会明显增多,夜间在平躺睡觉的时候可能积聚于鼻腔的后部,早晨起床之后这种鼻腔的分泌物会随着鼻腔往下流,所以会出现一个流鼻涕的情况,并且会刺激到人体的鼻和咽喉部位出现打喷嚏的现象。因此这种情况之下,要进行一些鼻炎、鼻窦炎的抗感染治疗。另外可以局部使用一些鼻喷雾剂,例如一些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或者是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来改善症状。另外注意避免接触一些过敏原,避免一些呼吸道的感染,以免加重这样的症状。如果是早晨有一些冷热交替的气体吸入鼻腔,也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流鼻涕、打喷嚏的现象。

(4)夏天流清鼻涕打喷嚏怎么回事

  夏天流清鼻涕、打喷嚏可能是感冒初期的症状,患者在出现上述症状时可能伴有周身酸痛、四肢乏力、头痛,咽痛等症状,这应该是感冒的表现,建议多喝水、多休息,也可以应用抗感冒的药物,比如速效伤风胶囊、感康、新康泰克等。还有种情况就是反复打喷嚏、流清鼻涕,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的症状,需要与感冒相鉴别。过敏性鼻炎时患者往往会接触过敏物质,比如特殊的气味、香味、花粉等过敏物质,接触之后马上出现鼻痒、流清鼻涕、打喷嚏等症状,而没有周身的酸痛、乏力、头痛等全身症状。如果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建议去耳鼻喉科就诊,在鼻内镜下可以观察到过敏的表现,可以应用抗过敏的鼻喷剂,比如雷诺考特(布地奈德鼻喷雾剂)。

上一篇:子宫肌瘤做腹腔镜好还是开刀好

下一篇:肚子右边是什么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