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油造影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8:50

一)碘油造影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碘油造影一般用于宫腔及输卵管部位的检查,在检查完以后需要服用抗生素防止感染,并且在检查后0.5个月内不能进行性生活。如果是想要备孕的女性,在做完碘油造影以后,需要2-3个月后才可以进行备孕。因为碘油比较黏稠,所以导致碘油造影弥散性弱,排出体内的速度慢,就需要在做完碘油造影后进行避孕2-3个月。如果在检查后当月就怀孕,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不好影响。如果想要备孕的女性,可以使用碘水造影,碘水造影相比碘油造影,其的造影剂可以被快速的排出体外,在术后的1个月就可以进行备孕,也避免碘油造影刺激性大以及术后出现腹痛等弊端。

二)输卵管造影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女性在进行输卵管造影以后,一定要注意预防感染。在造影后2周内患者应该避免进行盆浴以及性生活,以防子宫内的感染。患者应该注意生殖器官的卫生,大小便以后,要用卫生纸擦试。必要的时候要进行便后用水冲洗。每晚睡觉前用温水来洗一次外阴,必要的时候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消炎杀菌的溶液,可以有效地来预防感染。另外,输卵管造影以后,患者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并且合理地搭配一些瘦肉、豆制品、奶类、蛋类等食物,做到合理的膳食。应该多喝白开水来增加排尿的次数,以促进造影剂的排出。在检查后1周内会出现少量的出血,这个是正常的现象。当出血量较多并且超过月经量的时候,患者应该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来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三)为什么造影后容易怀孕

  有些人做完造影手术、输卵管通液手术等操作容易怀孕,因为造影剂通过子宫腔,患者躺好以后造影剂通过阴道,到子宫颈、子宫腔,打入到宫腔里以后,如果输卵管通畅,造影剂会顺着宫腔到输卵管,再排入到盆腔,再从外面用影像学方法观察宫腔和输卵管形态。如果输卵管粘连不严重,有轻度粘连或轻度扭曲,造影剂的通过对宫腔相当于有疏通作用。所以有些人做造影手术后容易怀孕。

  同样的道理,做完输卵管通液手术以后,虽然输卵管通液手术是一种检查方法,但是同时可能对于不严重的输卵管粘连,或者是由于输卵管形态扭曲导致不容易怀孕的情况有缓解作用。但并不是所有的输卵管不通都可以通过造影手术和输卵管通液手术的方法得到彻底治愈,只是针对不严重的输卵管不通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四)输卵管造影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输卵管造影以后2周内禁止性生活,一般进行输卵管造影后,次月就可以受孕,进行输卵管造影过程中,对双侧输卵管具有疏通的作用。进行输卵管造影时,超声造影剂可用于在超声实时监测下,评估双侧输卵管通畅性,并且可以判断输卵管周围的粘连程度。当盆腔有包块时,进行输卵管造影也可以判断子宫、肿块与子宫附件的毗邻关系。

五)造影后多久能同房

  建议患者做完造影一个月之后再同房,最好来过一次月经之后再同房。如果做造影之后短时间内同房,非常容易感染,导致患者出现阴道炎症或者盆腔炎性疾病。如果刚刚做完造影之后同房,很有可能意外怀孕。因为刚刚做完造影的当月,患者的子宫内膜受到损伤,没有完全修复,而且患者受到辐射的影响,所以一般不建议患者在做造影的当月同房受孕。一般建议患者来过一次月经之后再同房,不容易出现意外情况。如果患者有特殊的要求,比如有两地分居的情况,或者有其他的特殊情况,可以选择做完造影十天之后再同房。做完造影十天之后一般不会有阴道流血,患者的宫颈口也基本闭合,所以同房时感染的几率比较低,但一定要注意卫生。

上一篇:服用安眠药洗胃后多久可以醒来

下一篇:子宫后倾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