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1:21

(1)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于滴虫感染引起的阴道炎症,部分可通过性行为传播。患有滴虫性阴道炎时,男女双方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1周甲硝唑治疗,同时配合使用甲硝唑阴道栓,下次月经干净后复查阴道分泌物。预防滴虫性阴道炎要注意性生活、公共场所的卫生,杜绝不洁性生活史。

(2)滴虫性阴道炎怎么预防

  滴虫性阴道炎怎么预防呢?你知道滴虫性阴道炎怎么预防吗?你想了解滴虫性阴道炎怎么预防吗?

  由于滴虫对变化的环境适应力比较强,在不同浓度的肥皂水中亦具有相当强的抵抗力,容易被传播。因此,做好卫生预防工作尤为重要。应注意以下几点:

  1、消灭传染源。由于本病极易感染,流行极广,而且有相当比例的健康带虫者,因此,应尽可能做到对妇产科门诊及住院患者常规进行白带毛滴虫检查,争取早期发现和及时治疗,消灭传染源。要达到防治目的,更应在工厂、学校、乡镇企业和居民中,定期开展普查和治疗,并要注意对患者配偶的防治。

  2、杜绝传播途径。改善公民生活福利,提倡淋浴,废除公共浴池,改坐式便所为蹲式,严禁滴虫患者入游泳池,不出租公共游泳衣及毛巾。医院用过的检查器械及被服应严格消毒,检查台上的消毒巾,必须每人一块,用过随即更换。

  3、做好卫生宣教工作,提高人们的预防意识。

  4、严格管理隔离治疗患者及带虫者。

(3)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一般来说,滴虫性阴道炎有一部分是性行为传播的,男女双方都要口服治疗滴虫性阴道炎的药,我们一般用灭滴灵,也叫甲硝唑,然后男女双方各服一周,具体的剂量,在医生指导下应用就行了。另外还可以用一些治疗滴虫性阴道炎的阴道栓,比如说甲硝唑阴道栓用一周,然后第二次月经干净以后再复。它的预防:一个是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另外一个是要杜绝不洁的性生活史,因为它大部分是性行为传播的。另外公共场所坐式的马桶、浴缸共用的东西最好不用,通过这些可以间接传染。你看我们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都给病人准备特别大的臀垫,我们医院的臀垫基本上跟床一样的,目的防止交叉感染。比如说前一个病人有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如果不注意臀垫的使用,会传给下一个病人,所以这也是医院应该注意的事情。

(4)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治好

  滴虫性阴道炎可以选择阴道冲洗,配合阴道给药,也可以选择口服药物治疗。滴虫性阴道炎病原体是由阴道毛滴虫引起的,也是一种常见的性传播疾病,主要临床表现是外阴瘙痒,伴有阴道内大量的黄绿色、泡沫样的分泌物,伴有很大的异味,由于是性传播疾病,性伴侣同时是携带者。治疗的同时可以选择全身用药,比如口服甲硝唑2g或者替硝唑,甲硝唑在口服时可能会引起消化系统反应,在服药几天后就会自然缓解。如果口服药反应比较严重,可以选择阴道冲洗,配合阴道给药,可以选择红核妇洁洗液配合甲硝唑栓剂,用药7-10天为1个疗程,治疗的同时需要性伴侣同时治疗,治疗期间应该避免性生活。

上一篇:右侧肋骨痛怎么回事

下一篇:左侧嗓子感觉有异物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