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囊肿开刀能下床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0:40

(1)乳腺囊肿开刀能下床吗

  乳腺囊肿分为单发囊肿和多发的囊肿两类。不管单发囊肿还是多发囊肿,极少变成恶性的,即变成恶性的风险比较小。对于单发囊肿如果比较大,大约2-4cm甚至更大的囊肿,可以考虑做手术,把单发囊肿切除。如果单发囊肿太大,受外伤后容易破裂。多发囊肿一般不做手术,其里边囊比较多,切开之后到处都是囊,切了没有意义,切了之后还有囊肿。对于单发的、比较大的囊肿,简单的一个小手术就把里边囊肿切掉,皮肤缝上即可,麻醉也是局部麻醉,手术后正常吃饭、正常活动,不用打针、不用吃药,也不用输液,绝大多数很快就可以出院、自由活动,没有其它问题。所以因为乳腺囊肿而卧床是很少见的情况。

(2)囊肿开刀痛怎么办

  囊肿在临床上比较多见,包括很多疾病,比如皮脂腺囊肿、表皮囊肿、肝囊肿、肾囊肿、卵巢囊肿等,如果具备手术指征,可以开刀治疗,在开刀手术以后患者感觉到疼痛,可以进行以下治疗:

  第一、可以先选择止痛效果相对轻微的药物,主要是非甾体的止痛药,比如洛芬待因缓释片、布洛芬缓释胶囊,注射用氯诺昔康等。

  第二、如果应用非甾体的止疼药效果不佳,可以采用稍微强效一点的止疼药,主要是非阿片类的药物,比如曲马多等药物。

  第三、如果患者囊肿手术比较大,比如做腹腔镜下肝囊肿开窗引流术等,应用以上药物止痛效果不佳,可以用阿片类的止疼药,比如盐酸哌替啶注射液、盐酸布桂嗪注射液等。

(3)巧克力囊肿开刀手术后多久能同房

  如果巧克力囊肿的患者采取开腹手术,在术后最少一个半月才可以同房,因为在临床上阴道和宫腔相通,宫腔又是和盆腔相通,如果过早的同房,可能会导致病原菌进入到宫腔当中,然后进入到腹腔、盆腔,这样就有可能造成伤口局部出现感染而导致严重的后果,所以建议一个半月以后再考虑同房。

  另外,巧克力囊肿手术之后还需要继续用药给予治疗,主要的目的是预防复发,一般用达菲林肌肉注射3-6个月,并且在手术之后要定期复查,了解巧克力囊肿是否有复发的可能性,一旦复发,建议及时就诊。

(4)睑板腺囊肿开刀受罪吗

  睑板腺囊肿也叫霰粒肿,表现为眼睑局部无痛性肿块,属于无菌性炎症。对于这种疾病,在早期症状比较轻微时,可以不予处理,或者给予局部热敷,大部分可以自行吸收。少数霰粒肿经过保守治疗之后无法自行吸收,或逐步增大,建议手术切除。这种手术为眼科门诊的常规手术,无需住院,术中会给予局部麻醉药物,不会有太多的疼痛感。手术时间比较短暂,需要20-30分钟。术后需要常规给予抗感染治疗,可以使用敏感抗生素滴眼液和眼药膏控制局部炎症。

上一篇:脚背伤到筋了多久才能恢复

下一篇:降压药吃了血压还是高怎么回事